米糕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台南人,糖跟澱粉這種近代視為萬惡的食材成分,在小時候根本就像空氣一般的存在,不愛吃甜總覺得跟台南格格不入。小時候最愛的就是麻油糯米雞飯,不管那個親戚煮的都大同小異,這種麻油爆薑跟糯米還有雞肉一起燉煮的美食,光用想像的味道就飄出來了。
但這跟米糕人生有啥關係? 跟老婆結婚五年多,在沒小孩狀態下,每天的生活日復一日,但平靜的生活一直沒有太多波瀾,直到我們家的新成員[米糕]的加入,米糕來的時候是一隻2個半月的泰迪貴賓妹妹,全身身咖啡色加捲取的毛,有人說像炸雞,在我們家名子就是要特別。從寶貝,寶寶,什魔詭異的名稱我們都想過,但我心中一直覺的他就是這個可愛,抱起來軟軟的,幼犬獨特的狗臭味。身為愛吃澱粉的台南崽,這小妹妹就像是一坨好吃可愛的台南米糕,可愛活潑又黏手。
米糕才來不到一個月,對於幼犬訓練真的是有趣又好笑,網路上大多用零食來做訓練用途,我們照本宣科,但劇本常常跟實際不一樣,米糕對於[坐下]的指令走鐘,只要拿出零食連坐下都還沒講,他就會馬上坐著,然後就會一直坐著,有時候還會坐著走路….著實讓人噴笑。
[米糕]的來到也讓我們家庭互動變得更有趣,我常跟我老婆說,我們可能還會遇到很多人事物,但米糕就只有我們了,它是我們的寶寶,從現在到永遠永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談人生40[上半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創意的樂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之種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披著狼皮的羊
    2024-05-09
    【百年傳承米糕栫,吃完平安有保佑】【百年傳承米糕栫,吃完平安有保佑】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27
    味泉米糕我很喜歡吃米糕,但會讓我👍讚讚的真的沒有幾間。 今天就與格友們分享這間~忠孝路夜市的:味泉米糕 味泉米糕在台中算是很老字號的超人氣米糕店 除了招牌筒仔米糕之外還有乾麵、肉羹麵、芋頭排骨麵等主食可以選擇。 每天只要到開店用餐時間內用外帶的人潮也是不少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25
    油飯與米糕:糯米飯的曖昧油飯是一種傳統料理。 我很喜歡吃油飯,油飯在我的生活中佔了一席之地。其實到現在我也是很喜歡吃油飯啦! 記憶中,在以前吃喜酒的時候會有油飯,在吃完了幾道菜之後,就會看到外場端著一個大盤子,盤子中間有一個堆成半圓小山的油飯,旁邊會裝飾著小兔子形狀的包子,裡面大多是綠豆餡的。或者是盤子中間有一個竹製的
    Thumbnail
    avatar
    洪郡謄
    2023-12-21
    南部的米糕品嘗,就來這間吧!高雄前金區的米糕城(高雄2023.11月美食筆記)續用完夜間的小點心後,來到的正餐,剛好看到我們夫妻最喜歡的米糕,所以就進店嘗嘗看及打卡了!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21
    雞糕人生|認真生活的熊貓小姐我喜歡我的客人們,卻也希望彼此可以保有各自的空間,或許這樣就能在既定的範圍中長出新的枝枒,就像偶爾點綴的生活佐料一樣,一下加太多對身體不好,剛剛好才能為彼此的關係提味。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02-06
    雞糕人生|不知道自己要甚麼的百萬人生始終覺得人是很奇妙的生物,我們總是追逐著那些看似美好的事物,例如高薪的行業、亮麗的外表,或是財富自由的人生,卻又在身處其中的時候,感到龐大心理壓力,感到價值觀混亂,以及格格不入的不適感,好像那些曾經憧憬的美好,怎麼就變得如此不堪了呢?但我們似乎都忘了,其實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12-22
    雞糕人生|堅持走想走的路有多難創業賣雞蛋糕後,遇上不少形形色色的人,偶爾像這樣碰見與我們一樣正在奮起追夢的人,總是想說些甚麼,但是話到嘴邊還是化作一句祝福,希望在那些荊棘遍佈的小路上,充滿血淚地奔跑著的同時,能夠記得自己當初為何而跑,也不要忘記那個眼裡有光的自己,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特別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11-22
    雞糕人生|可不可以不說再見的招財貓姐姐想了很久,找不到文字可以形容當下的感覺,就像仍然在我面前笑笑說著這一切的招財貓姐姐,最快幾個月內可能就會失去現有的活力一樣,我的生命沒有太多的經驗告訴我,癌症復發是甚麼模樣,化療又是怎麼一回事,那些我僅僅能從戲劇中汲取一二的線索,都是趨近黑白的想像,從來不是像這樣血淋淋的彩色片段,所以我只能聽著,聽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10-30
    雞糕人生|只適合當客人的男大生有時候人與人間的距離很難拿捏,太遠疏離,太近甜膩,如果又沾染上一點利益關係,就更難去調適其中的遠近。這是我第一次創業,站在與人為善的立場上,總是盡可能的減少衝突與對立,並且從做中學的窺伺商場的應對進退,因此在這樣的情形發生後,開始試著與男大生保持主客距離,或許突如其來轉變的冷漠讓人困惑或是無所適從,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