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你都叫他牛粒、小西點還是台式馬卡龍?自製台灣古早味點心!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小時候也沒想過他叫什麼名字,就是個吃起來鬆鬆軟軟、無害的小點心。倒是馬卡龍紅起來之後,這傢伙經常被提到。多半是因為法國來的馬卡龍散發著不食人間煙火之氣,有人看了不爽,必定要揣個自家小可愛來把這外來種比下去。
「台式馬卡龍好吃多了!」「真的!便宜又好吃!」這時為了捍衛家鄉,眾人一條心群起幫腔,我們台式馬卡龍不僅做起來簡單、不會那麼甜而且便宜又耐吃,數不盡的優點在外來種的襯托之下更顯得無懈可擊。此時馬卡龍本尊,大概就像高傲的法國人一樣,繼續高高在上,站穩高單價的身分,一聲不吭地俯視這個世界。真要探討誰輸誰贏嗎?不,這場競賽本就不該存在,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優先順序,我們只要好好珍惜,小可愛的各種優點,然後,久久品嘗一次代表高貴的外來種,日子就能開心地過下去。
所以今天我就要來享受小可愛的優點之一:做起來簡單。尤其是歷經了一連串難搞的傢伙,終於只要專注在打蛋液、攪麵糊,而不用在最後一刻被烤箱的壞脾氣壞了一整天的好心情。不過我好像忘了自己至今未解鎖的擠花罩門,嗯,一路做到最後,很開心地看著完成的麵糊,臉一歪才想到自己根本不會擠花。這時候,只見牛粒小可愛敲敲拍了拍我的肩膀,溫柔地告訴我:我們又不是少女的酥胸,只要擠出來圓圓的就可以了啦!沒錯,即使像我一樣不善擠花之人,麵糊醜著進烤箱,也是一個個圓澎澎地走出來,並不存在什麼裂不裂、裙不裙擺的問題。
延伸閱讀,難搞的傢伙們:
〈影音食譜〉美國吃不到的波士頓派!鮮奶油與戚風蛋糕的浪漫邂逅
〈影音食譜〉挑戰日式輕乳酪蛋糕!看似無害的軟綿綿難搞小可愛
我其實想不起來上次吃是什麼時候,在台灣的時候沒特別著迷小西點,不過這次吃了自己做的,完全愛上!太好吃了吧!而且我完全沒有頭緒他到底好吃在哪?但就很像中邪一樣完全停不下來。我說的沒有頭緒是因為,材料都很普通,我也沒用高級的奶油,可可粉也是便宜的超市品牌,又沒加香草精或蘭姆酒那些秘密武器,甚至我連最愛放的提味用鹽巴都沒加。真的只能說吃一顆就會中邪,停不下來,好可怕!不怕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我們開始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6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0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