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打工換宿,有機農場 Longview, WA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oast Starlight 沿途風景
隨著火車慢慢前進,我突然在清晨清醒,想著好像該看看日出的樣子,第一次搭上20小時的火車(西岸之星)從舊金山到波特蘭,他們所發的簡章中都會介紹沿途經過的風景,先去了餐廳車廂買了杯咖啡和熱狗,睡眼惺忪的想到要走到觀景車廂看這美麗的風景,在一踏入車廂後,找到了好的位子,靜靜吃著早餐喝咖啡看著外面的晨景,這時坐在一旁的女士Rosemary 開始和我聊了起來,簡單的自我介紹後,我們一拍即合 ,她告訴我這是她第一次坐上這個列車,她是從東岸佛羅里達州遠道而來要去波特蘭見女兒,原本我只是想在觀景車箱待一下,結果因為有她與另外一位男士的陪伴,有時雖然有點聽不太懂,但是他們都很有耐心地與我交談聊天;記得那時候的我大概已經好多天沒有真的跟人聊天,也趕走了原本的睡意,精采快速的度過原本以為會很漫長的火車之旅,在波特蘭互換聯絡方式後道別後,再前往下一個小站Kelso,一出車站就見到農場女主人Ruth與另一位打工換宿者Brie。正式踏上農場打工換宿生活。
也有大片的窗戶可以坐在一旁欣賞風景
觀景車廂
火車沿途日出的景色
我與熱心幫我介紹沿途風景的Rosemary
在出發前,參考了許多前輩的資料,(真的感謝我生在資訊爆炸的年代,讓一切的難題都變簡單了) 因而得知有打工換宿這個選擇,經由比較後,選擇了符合興趣的WWOOF有機農場打工換宿,開始尋找在美國想去的地方,看不同的打工換宿條件與評價,當然對我這個新手而言,是滿不容易尋找的,畢竟要讓農場主人相信陌生人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沒有任何經驗與推薦下,就在投了許多書信後石沈大海後,有一個農場的主人主動來信,希望我能到他們的農場打工換宿,就在距離我出國的三天前,在看了這位農場主人許多換宿者的好評價與工作內容大綱,就踏出了要成為換宿者的第一步;對於只有安排一個星期的自助旅行的經費,農場主人的出現不免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畢竟當時總是對家人的詢問展現出高度自信能自己獨自解決這一切。
再一個月就可以採收的玉米田
經過漫長的火車之旅後,一抵達農場已經接近傍晚,男主人Michael還是很熱情的帶著我們介紹農場,雖然大部分我都不是聽得很明白,只知道Michael非常健談,也對於他所種植的東西有豐富的知識和熱情;就這樣到了晚餐時間,第一次圍著餐桌,這時才知道還有另外一位打工換宿者,但是過沒幾天就要離開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和為何來到這個地方,這時的我還是不時豎起耳朵希望能聽懂更多,這時Ruth端著他們煮的Chili,是美國很常見的食物(將豆子、多種蔬菜一起燉煮,加入墨西哥調味料的燉菜),配著糙米飯和Michael自己做的全麥麵包一起吃,是很溫暖的一餐,因為怕我們晚上餓還讓我們帶一大鍋回到專門給打工換宿者的房子;對於第一次換宿,內心還是偷偷的有警戒心,雖然入住的人都是換宿者,但是我還是將所有貴重東西上鎖,相對於我,Brie就很放鬆完全當自己家一樣,很有自己個人風格的純素主義者(Vegan),她是美國人只是從不同的州别來到這裡打工換宿,她還很年輕不過二十出頭的年紀,她帶著一包簡單的行囊,裝著兩套衣服、一雙防水工作鞋、一套泳衣、一台Kindle,每天所有的家當都攤在床上。簡單的將行軍床整理一下鋪上床墊,看著陌生的環境,對於明天要開始正式打工換宿,帶著忐忑不安入睡了。
Michael隨手就讓我們摘了新鮮的黑莓享用,第一次看到新鮮黑莓的我非常的興奮 也被扎得好痛
農場美麗的夕陽時光
打工換宿房我的雙層床
1會員
11內容數
從2015年打工度假開始,學習著如何成為一位獨自旅行的Backpacker,從路上遇到的旅人身上、當地的居民身上,逐漸找到喜歡的旅行步調,記錄下一些那些路上學會的事。#solobackpack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