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沒有我時,我是誰》_20230213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培養敏銳清明的覺性,如此我們便能如實看清自心與事物的本來面貌。_p.17
◇思維或分析式禪修就是培養這個洞見的方式,...引導我們得到無疑的確信。_p.17
◆疑惑和問題的解決之道,不能光靠盲信或人云亦云,而是要以「正念覺察」和禪修,檢視自身的經歷,從而得到確信。_p.18
◇想要正確理解和運用佛陀的法教,佛陀建議我們學習「四依法」:
一、依法,不依人
二、對於法教,要依義,不依語
三、對於意義,要依了義,不依不了義
四、對於了義法,要依智,不依識。_p.20
◆分析式禪修的主要目的,並非只是要對事物的真實狀態產生越來越清晰的領悟,更要穩固這些領悟,使它更深刻地內化到自己生命中。換句話說,這種禪修就是將法教從腦袋(理智)帶到內心的方法。_p.23
—以上摘錄自《沒有我時我是誰》竹慶本樂仁波切 著

甚麼是'修行'?
我,想了好久好久...
普遍來說,
所謂的修行
是指"修正自己"的這個行為。
或許是禪修
或許是冥想
或許是吃齋
或許是念佛
或許是無止盡地尋找真理
也可能只是一種堅持...
想了那麼久之後
我想,對我而言
修行就是
"找到讓一切人都幸福的方法"
並且為此
願意付出生生世世
-
-
8會員
109內容數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