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刺青店 (12) 婚戒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能看見別人身上不存在的刺青
只要把我看到的刺青完成
就會是對方最滿意的刺青
因為它代表的是缺憾或狀態
一股書生氣息散發在臉上,皮鞋內搭的絲襪顯示品味,明明是個讀書人,步伐卻像是美姿美儀課程,神態斯文的像個藝術品。
他的存在讓人羨慕,頂尖大學文憑,外加暢銷書作者頭銜,是電影裡面那種讓人羨慕的成功白領,但又散發著獨特親和力,嘴角的微笑一點都不虛偽。
我們的面談從愉快的氣氛開始,他的聲音能讓人腦內酥麻的放鬆,同時又精準的掌握重點,每一個問題都能被他迎刃而解。
從網路預約開始,這人的資料就已經攤在臉書上,但基於我的職業性質,還是從頭到腳問了一遍,那些我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
家庭背景學經歷,他無法被挑惕的人生,說明缺憾不在這些常規的故事。
我在第一次面談的最後半小時,開始了解他的執業狀況,問起了常人碰觸不到的內幕。
醫生
他的工作跟我其實很像,也是需要高度會話的職業,而且每天接觸的客人不同,常常要花時間探究客人的內心,最有趣的是他跟我一樣,很常需要聽客人哭幾分鐘。
有時候我的客人會隱藏內心,這跟他的工作幾乎一樣,我們都是引導客人走進內心的引路人,差別是我不需要讀個幾年醫學院,我申請貸款時也不會被快速過件,更不會有媽媽叫小孩好好向我學習。
第二次的面談我特意挑在週四下午,那是他診所的休息時間,而且是患者比較願意諮商的時間,這代表他會拖著疲憊的腦袋進來,我認為這對我們的面談比較有幫助。
其實他的刺青圖案在一見面就很明顯了,我還是要進行對話找出更多東西,我希望給客人的刺青能有較多選擇,雖然選擇是很痛苦的,但看清楚刺青的全貌是我的目標。
『精神病患只是用不同維度活著』
『但我們的科技還不知道這些,所以以為他們生病了,甚至還有我這種專門的治療師』
他在詳述工作情況後,說出了這些耐人尋味的論點,我其實沒有很認真看待這兩句話,在這兩次的面談我分了很多心,我很難做到專注,因為他脖子圍的那雙手一直在動。
我說的那雙手,是真的從上肩一路穿過鎖骨,交會在胸前的兩手不時擺動,手腕的關節特別吸引人,而纖細的手指頭會趁機撫摸,就像是一個女人從背後趴在肩上,那雙手看起來實在太過真實,我還在第一時間看到的時候,以為自己眼花。
比較值得一提的,他似乎能感受得到那雙手的存在,從見到面開始,他就常把手往前擺,手掌會揉幾下自己的胸膛,偶爾還會搔一搔肩膀。
陰陽眼
就在一個不注意時,他提到了自己的特殊能力,可能是我聽的入神看的入迷,他打從內心的講了好多話,滔滔不絕的告訴我那些故事,畢竟平常工作只能聆聽的人,講的每一句話都要格外小心,放鬆的聒噪完全可以被原諒。
他的特殊能力讓我驚訝,因為高知識白領要說出自己看得到鬼,是需要極大勇氣的,尤其他一個醫學家,講出跟自己專業相反的話題,真的有讓我驚訝。
『我老婆很愛這樣抱我』
『她尤其喜歡摸我搔我癢』
讓人不可思議的不是他講出這些話,而是他的臉上洋溢著笑容,我持續聽著他解釋,想要知道自己有沒有聽錯。
『我靠著這項能力過的很順遂,尤其是我能跟鬼交朋友,就像是同類一樣的,也沒有遇過傷害我的鬼,從國中小考試時祂就會偷告訴我答案,甚至大學打排球校隊,還會有聲音跟我說下一球會往哪邊打』
『第一次目擊是我五歲那年,有一次在地上撿到紅包後開始,我能見到很多不存在的人,然後那個大姊姊常常帶我給人認識,她當時說會永遠保護我跟我的家人』
他對於這一切是如此的自然,甚至是平步青雲的過著生活,沒有任何懼怕的氛圍,還會開心的跟這些鬼互動,一點都不像是恐怖片主角該有的樣子。
『所謂的精神病患者,其實都是遭到鬼的捉弄或者報復』
『有一些人是倒霉在路上被跟著,也有施法下咒的冤親債主』
『我的生意會好,是因為我能幫人找回正常的生活,但其實每一次的諮詢,我都只是默默地聽著,然後她會在旁邊跟對方耐心的溝通』
這些荒謬的故事就擺在我眼前,好幾個大轉折才有現在這劇本,但我對於這一切是相信的,因為我自己就有不知如何解釋的能力,我認為這一切都是合理的。
『小時候我也以為妖魔鬼怪很可怕,但大姊姊常常耐心的跟我解釋,宇宙的時間不是線性,我們生活的次元維度也不是獨立的,直到國中我才能理解這些東西,在那以前支撐我的,是她每次都會跟我講考試答案,也會幫我挑遊戲王卡的禮包。』
『最讓我開心的是,我老婆從我五歲那年就一直沒有變,不僅僅是個性,姣好的面容也跟當年一樣。』
『雖然我一開始會被她嚇哭,爸媽也會因為我亂講話生氣,但她都耐心的安慰我,要我好好聽爸媽的話,而且要我好好運動讀書,這樣長大以後她才不會白等』
這段談話進行的過程,他常伸手撫摸胸前,那兩隻手的刺青也動來動去的,他真的會因為手的擺放位置而更改撫摸位置。
我觀察到的這些實在大開眼界,在刺青當日我決定做一件事情,我從來沒有做過的決定。
我在刺青當日聽著他講好多故事,都是他與鬼老婆之間的愛情故事,幾個曾經嘲笑霸凌他的富二代,後來都出意外住院或斷腿,又或者是他們能在夢中觸碰彼此,所以他才在書中提到睡眠非常重要。
最精彩的應該就是他的工作了,剛才有提到鬼老婆會在諮商時幫忙,應該是說鬼老婆完全主導他的診療,大部分情況她都能勸說跟著病患的鬼魂離開,但有少部分情況是特別的。
比方說他必須在診療時努力不分心,眼神要緊盯病患,不能忍不住偷喵鬼打架,又或者要換個說法,畢竟構成『打架』的因素,是要雙方勢均力敵的對抗,而不是單方面的一個揍好幾個。
而他是個成功的心理諮商師,每一個病患都能經過他得到救治,這就足以說明那幾次鬼打架的賽況。

婚戒

至於他這個能力的代價,也是非常的特別,我在刺青完畢後幫他沖洗照片時,跟他有了這些對話
『代價是我永遠找不到異性伴侶』
『儘管她知道妳是刺青師,我來找妳刺青也跟她溝通過,但兩次面談她都惡狠狠的瞪著妳,甚至剛才刺青時妳有碰觸到我,她的頭髮全都飛起來,而且整個飄在我們兩人上空瞪著妳』
『但是不要擔心啦』
『她現在一直在看自己的手,而且她感動到快哭了,一直跟妳說謝謝』
說著說著,他帶著胸前站起身,走向店門口的時候,還不忘回頭對我保證,他老婆會幫忙注意我店的周遭,確保我不會遇到任何意外,然後點了點頭離開。
至於
女鬼感動到快哭的原因
應該是我擅自在他胸前的無名指刺了一個婚戒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