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唔過塘唔會肥 追通脹最簡單方法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魚唔過塘唔會肥 追通脹最簡單方法
再一次數據證實,在美國,轉換工作的人工增長 比起 留守舊工作 多出不少。
最重要的是,要抗通脹,差不多有一半 “跳槽” 職場人士 收入能夠追上通脹(這裏係用 “追上” ,還不是 “打贏”) ; 相比 留守職位 只有 ~40% 能夠追到通脹。
不是提倡 “忠忠直直終需乞食” “頻繁跳草裙舞”,不過出來工作是求金錢錢財的話 (打工不是為錢是為人生意義當然冇問題) ,大家都知道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畢竟如果薪金追不上生活成本升幅,即係變相減人工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吃東西只是一種物質(能量)的交換過程_能量(物質)不變等於一切無所得無所失物質等於眼感或觸感可知的界定 能量等於眼感或觸感不知的界定 我快樂地咬下一口色、香、味滿溢的炸雞,咀嚼中滿心愉悅到吞下入胃前,還來不及嚥下的過程中,噴發的喜悅壓不住,頓生急於想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如此的感觸..。 吃東西的我是物質 炸雞也是物質 感受是心的感知是能量 分享是心的感知是能量
    Thumbnail
    avatar
    睡兔陽台
    2024-05-01
    關於情障星星服藥輔助,以我來說,在看〝下一個巨星就是你〞而太過專注,反而無法注意?說真話,自從最近那次,在上午的學員排隊服藥時,我在座位上看〝下一個巨星就是你〞那林可榮寫的書,連我看得太投入,都不知道。 只是,相比之下,能維持情緒穩定,是好事。 反而,星星兒的最好輔具,是人,我母親大可不認同。 因為,我母親認為,壞人多於好人,不能說星星兒的最好輔具,是人。 而且,是在耍誤
    avatar
    宋雲燕
    2024-04-29
    《意外的偶像》 屬於Iris Apfel的繽紛 通過色彩和跳脫舒適圈的勇氣 無論在什麼年紀,人人都可享有時尚的許可証 透過一頭白髮、鮮豔的唇色和可樂瓶般的招牌眼鏡框,時尚天后艾里絲·愛普費爾(Iris Apfel)是設計師、時尚偶像、先鋒和許多時尚品牌代言的傳奇一生,簡直就是一部時尚紀錄片《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3-03
    人氣宅配美食|元榆「煙燻甘蔗雞」與「招牌鹽水雞」,來自「高雄彌陀」優質牧場的黑羽土雞,健康無毒的「衝浪雞」,您吃過了嗎?各大媒體爭相報導,來自高雄的超人氣團購美食「元榆牧場的衝浪雞」堅持不使用抗生素、健康無毒的「黑羽土雞」!堅持友善養殖、自然放牧,比一般雞多3倍飼養時間的熟齡雞,加倍照顧所以加倍好吃!「煙燻甘蔗雞」與「招牌鹽水雞」採自然古法製做,絕無食品添加物!真正吃得到的「雞滋味」就在「元榆牧場」!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2-26
    給所有曾經受傷的孩子|新年快樂|曾經喘不過氣的愛|水至清則無魚|今天是除夕夜,其實想來祝福大家,也非常感謝所有讀者的陪伴以及方格子這個平台,這幾天有好多的體悟,也想藉此機會分享給大家。 愛是什麼呢? 我想愛的形式有很多種,但最根本的本質就是:付出、對一個人好。 受傷的孩子 在我母親尚未離世前,甚至到她離世後的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清楚,她到底是不是愛我的?若是愛我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3-01-21
    默默無名的時代已過去,關於你需要做個人品牌的三個理由為什麼你需要做個人品牌來達到事業及財富自由的基礎?從1990年代網路時代的興起,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虛擬平台上抒發自己的所有感覺情緒的相關文字和內容,建立起相互交流互相串連的脈絡關係,這是打破人際平面達到多元邊境的效益。所以,從現在開始,你必須學習如何建立個人品牌才能贏來新時代的機遇!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7-22
    超過20年無併發症,資深模範糖友分享控糖關鍵在於信任專業,內分泌專科醫師圖文解說楊宜瑱醫師說:「一開始要幫助病人建立血糖監測的習慣,然後可以根據飲食、運動、藥物與血糖對應的關係,做一些改善、調整。如果有完善的紀錄,醫療團隊就可以有更好的策略介入,後續的策略可能是藥物,也可能是不同的生活型態,讓病友可以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20
    無限淫慾-第八十六章 過於美好的夢境   我現在很有錢!三萬點數,這是我進入到無限淫慾世界以來的最高峰。中級任務果然就是不一樣,不僅僅是難度危險度都上升了許多,獎勵也是成比例的大幅提高。   首先,我如同之前預定的那樣將一萬點數用來強化我的體力,從42點直接跳到了50點。如今的我如果全力往前擊出一發正拳的話,竟然是可以發出劇烈的音爆聲響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