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狀態虛弱者的生活對策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十七歲就第一次看了身心科,一直到現在48歲還在服用抗憂鬱劑。其間到底多少人要我不要依賴藥物就不贅述了。這篇想要分享給心情容易受影響的朋友,也許對誰會有用吧。我不是醫生,這只是我的經驗而已。
1.封鎖讓你不開心的社交帳號。
2.減少災難新聞的吸收。
3.天氣好時,吸收陽光,看看遠方。眼睛看到的景象會影響你全身的運作。
4.感覺孤獨或是害怕時可以喝熱飲。手握著溫熱的杯子可促進全身血流循環。
5. 找不到朋友可以談話的時候,寫下自己的感受,用最主觀的方式寫出當下的擔憂和煩惱,腦子會在你寫字的時候整理情緒。
6.心理狀態也會造成身體的疲倦,盡量注意蛋白質要充足。睡不夠也是大忌。
7. 身體不舒服,什麼都做不了的時候,練習緩慢的吸氣和吐氣。讓身體自己修復自己。
我很喜歡咖啡和紅茶,對我是有幫助的。你也可以想想吃什麼小點心你會感到精神好起來。身體快樂,心也會快樂。
Anna Lucia
Anna Lucia
從高中時代即開始有情緒困擾。想要紀錄自己的治療心得。也試著找回以前愛寫作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