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我與我的未知 🎧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遷居後,為了兼顧學校課業,開始搜尋兼差等家教機會,在我預料之外,得到相當快回應,兩星期內試教三回,找到三份英文教書機會。一對7, 8歲兄妹有一雙關照細微的父母,ㄧ位商校畢業的女孩立志考法務公職,還有2到3個班級的成人會話班,ㄧ起面對與討論英語學習困境。ㄧ星期估計兼差13小時,維持學校課業,對計畫未來2年進修的我,無非是一顆定心丸。

補習班主任因我非英文本科而降低時數薪水,詢問我是否因此對工作失去熱誠。我清楚此刻薪水相對是最後考量,教書薪水再低也不會低於助教工讀,況且給我ㄧ個再提升英文的動力、累積成人教育的實務經驗,還有一份持續穩定的收入。
圖 YHCC@Seine Eiffel

這兩個星期除了上課讀書,也同時授課,觀察學習者專注與堅毅的眼神,感受大家在這個時代裡承受的壓力與想突破自己侷限。我從教授那裡獲得新知的感動與激勵,得以即時地傳遞給學生,在收的同時也給,這樣的流動多少帶有正面積極的意涵。

雖然耗費多一些精神,但抽離日常,去愛那ㄧ對愛鬥嘴且讓母親頭疼的小兄妹,或分享學習方法而感到欣慰。世事自有它的安排,他們不全爲我而來,卻因我聯繫彼此,若我們想從各自現況中証得什麼已知,只能虔誠將自己交給未知,屏息以待。

還記得數學運算試題答案是1的公式,有好多種,在每ㄧ道學過的單元都有,何況現下還有許多數學家正發展新的觀點。我想如果在生命等號的右邊是一個定數,我們不會知道這一生有多長時間去證明這個數字,然而等號左邊的算式,卻可能有千百萬種,可以用時間去實踐、觀察,証得我們崇尚的信仰,甚至是屬於你獨一無二的公式,像刻不容緩那樣...。



123會員
316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