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育』是一趟被自己所愛的信任之旅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幾年前,參加了一個課程,上課的時候,老師請我們想想生命中有那些重要的事情,然後依照他們的重要性排定順序,例如:家庭、健康、工作、修行、旅遊…等等,要讓『療育』發生,需要讓自己也擺在生命中的重要項目之中,但並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方式呈現。
『療育』是一個主動參與的活動,靠著我們產生意願並做好準備,由內部開始努力,把我們全部帶到光明之處,包括那些試圖否認、試圖消滅的地方,療育過程會把這些帶入我們的心靈意識、內心與生命之中。
『療育』自己未必是一段輕鬆地過程,我們需要接納的不只是肉體,還需要接納完整內在與外在的自我,這意謂著需要面對情感上的創傷、痛苦,那些來自於自己或是他人的評價所產生的羞愧、自卑、悲傷、憤怒…等等各種感受,我們的身體需要被欣賞,不舒服的記憶需要溫柔的擁抱,過去的感受需要被看見、理解。我們的每一個部分都需要被愛,被自己所愛。
『療育』是一趟信任之旅,挖掘內在力量,全心全意的投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