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8. 新春特別企劃一起讀《呼吸》by Paula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38. 新春特別企劃一起讀《呼吸》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大家好,歡迎回到Together一起讀新春特別企劃「30分鐘讀後與你分享」,一轉眼,今天已經初五了! 是迎接財神的日子。祝大家兔年數錢數到”兔”,錢兔似錦,新春旺市迎玉兔!我的過年讀書計畫就是沒有計畫,哈!畢竟是過年嘛,應該隨心所欲,走到書櫃前,或打開電子書書單,如同皇上巡視般,依照我當時的心情,決定要寵幸哪本書陪我度過過年假期。帶著這樣的心情選書和看書,我覺得是世上最幸福的事。前陣子Aileen提到他想讀科幻類的書籍,並買了姜峯楠的呼吸,我一直是科幻迷,當初這本書上市時就引起很大的迴響,但當時我人在中國,因為買書不方便,就沒看,一直就掛在心上,後來得知Aileen買了,我們就提出交換書,我拿三本厚厚劉慈欣的《三體》跟他交換姜峯南的兩本書,《呼吸》和《你一生的預言》。整本書共有9個故事,而《呼吸》只是這本書其中一篇故事,我目前讀完前面四個故事,最讓我有感,也想與你分享的是「商人與煉金術師之門」,如果這世上有一道門,從右邊穿越後可以跳躍到20年後,從左邊穿越則可以回到20年前,你想要到未來還是過去呢?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大前提是:過去發生的事就是既定事實,不管你做甚麼都無法改變過去;未來看到的事實也是一定會發生,不管你現在做了甚麼?第一個小故事是一位普通製繩師跳躍到未來看到自己變成大富翁。第二個故事是一位織毯師一樣選擇到20年後的未來,並偷了自己的錢。第三個故事是第一個故事的製繩師的妻子穿越到20年前的開羅,想遇見自己年輕時的老公,並且利用未來之門和過去之門,救了她先生。最後一個故事是一位布料商人,他的故事一開始就告訴讀者,當他生意很興旺時,無論生活過得多奢華,施捨多少錢給窮人,他都無法平撫心中的苦惱,而此刻他身無分文,但內心卻無比平靜。為什麼他有這樣的心境呢?那我多說說他的故事,儘管他知道已經既定的事實無法改變,他仍選擇回到20年前,因為他心中有一個無比傷痛的遺憾,那就是他的妻子,他希望有機會在她去世前,有機會再見到她一面。故事的發展最後當然是沒有成功,但他因為回到過去而有機會見到當時照顧他妻子的護士,並得知他妻子生前留給他的話,他得以釋懷。過去是無法抹滅的,不過我們可以懺悔,可以贖罪,可以得到寬恕。若各位對這些故事的細節有興趣,可以買書來讀讀唷! 或者私訊我們,我們也來交換讀書。
2022年,我的身邊有喜訊,也有突然離世的友人和親人,我的人生大原則就是,不要給未來的自己有遺憾的機會。珍惜的人、想做的事、規劃的目標,都需要把握當下跟按部就班執行,過去的事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的心境可以改變,未來的事實將會發生,但現在的我們不做點甚麼就不會實現。兔年新春,大家要充分利用假期,絕對放鬆,與家人朋友相聚、大吃大喝、玩刮刮樂賭博、還有外出踏青走走,充飽電後,就像勁量電池的那隻兔子,整個兔年生產力”催尬緊繃”。
以上就是新春企劃跟各位分享的一起讀,最後,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也請給我們五星好評且推薦給你身邊也喜歡閱讀的朋友,也歡迎留言過年假期你讀了甚麼書,與我們分享,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美好的一天,together一起讀,與你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OGETHER 一起讀
TOGETHER 一起讀
我們是一群熱愛閱讀的人,希望透過我們的選書,讓喜歡閱讀的朋友能接觸到不同領域的書籍,在這個強調速讀的時代裡,我們會以慢讀的方式跟大家一起停下腳步好好思考一本書的精華與觀點, 讓我們一起讀,一起找答案。👉ApplePodcast、Spotify搜尋:TOGETHER 一起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