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娥冤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六月的天,理應是一片生機動物們在森林裡嬉鬧著,農夫辛勤的勞作著準備秋天的採收,但是在孤城的刑場,天空中漸漸降下了一片片雪花,「斬!」行刑人在眾人的目光中揮刀斬下了女子的頭顱,當場血濺三尺白綾,「六月的天空竟然下雪了!!」看著滿天的白雪,一名披著狐皮裘的僧侶慢慢的來到了女子屍首前,他抬手闔上了女子猙獰的雙眼,「這天地間,果真沒有王法了,天道究竟何在?」
孤城至此籠罩在寒氣逼人的時節,農夫千辛萬苦耕種的作物就這麼毀於一旦,至此城裡再無熱鬧的市集,行商的隊伍也不再進城,死氣一片,孤城不再如往昔的繁榮。
孤城外一位身穿袈裟了僧侶行走在山崖的邊緣,隨著僧侶抬手一揮,遠處一松柏樹下搭起了庭院,僧侶閃身進入了庭院,一轉眼那松柏樹下竟再無一點蹤影。
「施主!你的傷已止血,待你養好傷便能離去了!」雪娥看著眼前眉宇之間充滿著悠閒的僧侶,她猛然伸手不斷的撫摸著繞著脖子整圈的傷痕,兀自的坐起卻因為牽扯了脖子的傷痕而痛的渾身顫抖,僧侶扶著雪娥的身體,慢慢的將她傾倒,「請問恩人,這裡究竟是哪裡呢?為何我什麼都想不起來呢?小女子依稀記得自己已看到通往天梯的大門,如今為何我依舊在這裡呢?」看著雪娥有些痛苦的神情,以及微微皺起的眉頭,僧侶拍了拍後腦,細長的指尖觸碰在雪娥的頸,「施主不必驚慌,待你的傷好了,一切自然會有答案的。」
庭院的牆邊突然落下了成堆的雪,一個嬌小的身影翻進了庭院的中央,「靜水師兄!我來找你玩了!」靜水看著小和尚幽幽的起了身,「小師弟,小點聲,怕吵醒了熟睡的施主。」小和尚聽聞靜水的告誡,躡手躡腳的走到了他身旁,「師兄你這是何苦呢?這位女施主早就不該再留人間,為何您執意要消耗自身的修為去填補她日漸消散的陽氣呢?」靜水笑了笑,從門縫望著熟睡的雪娥,「這世間早就不再如過往一般,人心叵測,人人都為了己身的利益而謀害他人,我佛本就以慈悲為懷,看見世間蒼生深陷於水火之中,要我如何見死不救呢?」
小和尚點了點頭,又有些不解的看向靜水,「那師兄為何只對這位女施主,如此的執著呢?我們四海旅走,見過無數受劫難的凡人,為何師兄只願救活這位施主呢?」靜水起身,邁步到了松柏樹下,撥下了層層的積雪,「小師弟,你應該要知道當年我們的師父是如何說到了,離開了這座佛門,前途是生是死都不再與佛門有關,那年我離去體會世間的困苦,卻差點落的連命都沒了……」小和尚摀住了耳朵似乎畏懼師兄那時的痛苦,他盯著靜水一張一合的雙唇,漸漸的理解了他的堅持。
「請問恩人,我究竟甚麼時候能回家呢?」靜水邊磨著藥粉,邊擦去眉間的汗水,「施主,待你身體調養完全便可以離開了,但你身上的氣息尚未穩定,現在依舊是滿城的風雪,你勢必會著涼的。」雪娥看著一片雪白的庭院,卻感受不到一絲風寒,她掙扎的起身,從她醒來至今已過了將近兩個多月的時間,看著不論什麼時辰依舊明亮的天邊,雪娥仍然無法想起自身的身世,過往的自己市長什麼模樣也全然沒有在腦中留下半點蹤影,每天的工作便是喝下恩人準備的湯藥,坐在緣側看著飄下的雪,伸手接住的同時卻迅速的化在了掌間,沒有任何的溫度停留更讓雪娥覺得一切是如此的不真實。
「恩人,我們究竟還在人間嗎?」在庭院掃去落雪的靜水,伸了伸腰,走向緣側輕撫著雪娥的髮絲,惹的雪娥一身的不自在,急忙的後退卻整個人跌坐在了緣側上,「施主,這裡是人間,你一直以來生活的地方,不必慌張,貧僧只是要看看你身上的傷口是否無恙?」雪娥急忙的起身,拉緊了衣裳,「請恩人自重!」靜水拍著自己的腦袋,季許掃著滿地白,「施主多心了,貧僧怎麼會做出出格的舉動呢?」心臟不停的跳動,雪娥看著手腳俐落的靜水,不禁思想怎麼會有如此奇怪的感覺。
一天靜水出了遠門,出門前交代小和尚要好好的照顧雪娥,「小師父請問恩人在哪呢?」小和尚支支吾吾的開了口,「師兄回師門去誦經了,每年師兄總會在這個時節回寺去誦經,師父也會開導師兄,畢竟師兄是師父的得意門生,也是未來接住持的最佳人選!」聽著小和尚的話語,雪娥深覺不能在此繼續停留造成恩人的困擾,便決定動身回鄉,「施主!你不可以這樣!你的身體尚未恢復完全啊!施主!」看著雪娥漸漸消失在雪中的身影,小和尚心頭感到了一思涼意……
「雖是不想再為恩人添麻煩,但我究竟該前往何處呢?」雪娥下了山看到了一座聳立在面前的城門,毫不猶豫的走了進去,一進門,雪娥便感覺到對任何的巷口都感到一陣熟悉,她逕自的走向了一個殘破的小院前,她急忙的走了進去像是在找尋著什麼一樣的慌亂,「雪娥!你是雪娥嗎?」門前的一名老婦人帶著些許嘶啞的聲音呼喚著她,「您知道我是誰嗎?」老婦人顧不得手上的菜籃,蹌踉的上前將雪娥擁入懷中,「我的好孩子!我怎麼會不認得你呢?就算你化成灰我一樣認的出來!」聽著老婦人哽咽的聲音以及起伏的胸脯,有些回憶漸漸的湧上心頭。
「自從你在刑場上被奪去了性命,我從來沒想過能在跟你在見上一面,我的好孩子,你究竟跑到了哪去?讓我連屍首都找不著呢?」看著老婦人不斷拿起手巾拭著眼角的淚,雪娥撥開了老婦臉上稜亂的髮絲,一道道的皺紋遍布在臉上,「孩兒不肖!讓您操心了,但是雪娥也不知道究竟是如何活下來的!」
老婦突然猛烈的咳了起來,想是要把肺都給咳出來似的渾身顫抖,「母親您還好嗎?」看著雪娥有些憂心的輕拍著她的背,老婦給了雪娥一抹微笑,「這段日子城裡變的無比寒冷,我只是有些感冒了,不要緊的!」雪娥看著漸漸北被染紅的手巾,起身想去外面買點藥材,卻被老婦緊緊的拉住袖口,「別去了吧!現在大街上的市集早就不若以往一般熱鬧了,蒙說是藥材了,我們連一般的白米都快要吃不起了。」雪娥回身扶著了老婦的身體,老婦不斷的大口喘息著,咳的依舊,手巾上的鮮紅也逐漸擴散。
「你說她跑走了?」靜水回到庭院卻四處不見雪娥的蹤影,小和尚向她解釋著事情的來龍去脈後,靜水戴上斗笠準備要啟程時,卻被小和尚緊緊的拉住了衣裳,「師兄!你說過人終有一死!那您為何不願意放下那名施主呢?」看著小和尚急的眼淚都要落下的小臉龐,靜水蹲了下來,輕撫他的臉龐,「只有她,我就是放不下。」
靜水有些慌忙的跑進城裡,循著印象中的小路找到了雪娥的家,「施主,我應說過,你還不能隨意的走動的!」雪娥無視了靜水的話只是整理著老婦臉龐的鬢角,「你就是以前的小和尚吧!如今都長的如此俊俏了!」老婦喘息著,想緩緩的起身,雪娥便趕緊將她在床榻前扶坐了起來,老婦緊握著靜水的雙手,「雪娥過去便時常掛念著你,總是盼望著你有一天會在下山化緣,卻沒曾想帶你下山前便被陷害而死,現在我的時日已不長了,雪娥我就交給你了!」老婦將雪娥的手與靜水交疊在一起,雪娥脹紅著臉,恍惚間拾起了過往的所有回憶。
老婦再次劇烈的咳著,雪娥想起身再次前往藥材行,卻被靜水抬手制止了,「雪娥!你聽著,靜水是個非常優秀的人,善良、品行高尚,你好好的跟著他去,相信他會照顧你的!」靜水拿起沾濕的手巾抹去了老婦臉上的冷汗,「老人家!您說什麼呢?我可是出家人,豈有近女色的道理!」老婦微微笑著,「我知道你喜歡雪娥!才會將她交託與你,不論如何雪娥就交給你了!」隨著老婦的咳嗽聲越來越變的虛弱,雪娥趕緊上前握住了老婦冰冷的手,「沒辦法見到你過的幸福是我的遺憾,但願你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受到溫柔的對待。」老婦看著靜水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我要去找那位不知好歹的縣令算帳!」待老婦下葬後,雪娥迫切的想要找到她的仇人,卻被靜水拉住了,「事已至此,願施主不要再計較了!」雪娥甩開了靜水的手,突然的一陣風吹亂的她的髮絲,她瞪大了雙眼看著靜水,眼角漸漸的染紅,「我不是佛道之人,不知道人世間的疾苦,更不懂的放下,但是靜水!你應當知道母親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當初的便是那無能的縣令因我不從便由愛生恨,致使我慘死在刀下,現在又因此害我沒有好好的盡孝道!你要我如何嚥的下這口氣!」靜水嘆了口氣,緩緩的拿出了佛珠,「你就算如此也沒辦法喚回你母親的生命,那你這是何苦呢?」
雪娥周身的風越來越發猖狂,伴隨著風雪不斷的掃著靜水的衣襬,靜水緩緩的走向了雪娥,不管風雪在他臉上留下的血痕,緊緊的將雪娥擁入懷中,「我不是為了讓你復仇而護住你的性命的,我只希望你好好的活下去,不要被仇恨蒙蔽了雙眼。」雪娥將靜水推開,風雪如同聽從雪娥的命令一般朝著靜水不斷的砸去。
「我過去便是因為你體恤那些困苦的人,甚至願意為了他們放棄僅有不多的糧食,為了守護那些被相鄰惡霸給欺負的民眾,就算挨揍你也不退縮,正是這樣的你如此的富有正義感跟善良的天性,也讓我情不自禁的愛上你,但現在該去完成的是報仇雪恨,若你想要擋我的去路那我只能取了你的性命離去!」看著雪娥憤怒的朝著自己不斷的攻勢,靜水施展了結界擋住了雪娥的所有攻勢,雪娥見狀便在靜水的四周架起了一根根的冰柱,待靜水會意過來已被雪娥關在了冰牢之中,「你是我的摯愛,我依舊捨不得取你的命,待我復仇回來,我們在遠走高飛吧!」雪娥不管身後的靜水的呼喚,逕自的離開了小院。
「再多喝一點吧!」在酒樓的縣令正滿心歡喜的喝著酒,看著身邊的仕女隨著歌謠舞動著,縣令忽感一陣冷風穿進了酒樓,他呼喚著夥計去關緊門,沒想到風衝破了大門,一個身影從門外走了進來,縣令揉了揉眼,瞪睛一看,竟是雪娥的身影,「雪娥來討命啦!」隨著仕女們竄逃,縣令正想起身離開卻被風狠狠的壓在了酒樓的牆上,「您還想要逃去哪裡呢?縣令大人!拿命來!」
雪娥身邊匯聚了一根冰柱,就在要朝著縣令射去之時,靜水擋在了縣令的身前,但他單薄的身體底的擋不住冰柱的摧殘,隨著冰柱貫穿靜水的胸膛縣令也一同死在了冰柱之下,「你這究竟是在做甚麼!!」看著靜水胸膛不斷湧出的血液,雪娥眼角的鮮紅褪去,他輕扶起靜水的身體,「或許我當初…就不該利用妖力將你的靈魂強留在人間的…」看著靜水粗略的喘息著,雪娥想起了當初他們相遇的種種美好……
那一年靜水遵循寺裡的規矩,在十五歲那年出寺在世間修練三年才能回寺,在這段期間,靜水來到了山下的孤城看著城裡眾多的官員行賄、壓榨百姓,靜水便決定要留下來在這裡好好的修行,何曾想下山後,盤纏被搶,由於百姓連生活都成問題,化緣更是一籌莫展,「不准欺負他!!」靜水看著被惡霸欺負的居民,上前保護了村民卻被惡霸盯上每天都被毒打一頓。
「你還好嗎?」雪娥看著渾身是傷的靜水,將他帶回了家中細心照料,靜水則負責雪娥家裡的所有苦力活,雪娥看著辛勤工作又為人正直的靜水,心中一股情緒油然而生。
「靜水!來吃點東西吧!」時光飛逝,過了三年的時間,經歷了磨練的靜水已長成風度翩翩的少年,也有了想改變世間疾苦的想法,靜水掐指一算也到了該離去的時候……「你要離開了嗎?」雪娥將身體依偎在靜水的胸膛,不知這一離別竟是生死離別。
「你不知道離別的這十幾年我每天都在盼望你回來!卻沒想到是這樣的方式見面!」雪娥振振衣袖上溫紅的液體,輕輕趴臥在靜水空洞的胸膛,「這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執念,看著你的屍首…我只想著救活你,我將我的心臟獻給了百狐妖,才拜託她施展了回魂術將你救了回來…但我的靈魂與你綁在了一同…若是我死了…你也活不久的,我只是希望你活的開心…」看著靜水漸漸消失的喘息聲,雪娥慌張的摀住了他胸口不斷滲血的傷口,「沒有用的…我早就不再是僧人,當我為了你而與妖交易,我就也是妖了…最終我貪心的想要拯救蒼生更想救活你…原諒我雪娥,你太善良了是我拖累了你…」雪娥撫著靜水的臉龐職至他嚥下了最後一口氣,雪娥周身的妖氣失控引發了暴風雪將孤城掩埋在了靄靄白雪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