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渴望外面的陽光時,就是要逃走的前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在走出辦公室的時候,看著突然出現的朗朗晴空發呆。
原來外面是這麼明亮的阿。當我在裡面埋頭工作,盯著電腦的時候,太陽還是一寸一寸照著世界的。
怎麼工作好像割裂了人對世界的感知呢?不,應該是我選擇的工作讓我無法那麼及時的感知世界。起床,上班,進到公司大箱子,下班,回家,回到我的溫馨小箱子。大多數的人可能都是這樣的吧,我還好一點,我很喜歡我的家,他是「溫馨小箱子」。
對工作的疑問,大概3~4年就會嚴重出現一次,平常大多是時不時的小疑問。嚴重出現時,通常我會換單位、轉職等,好像無法再待在原本的位置上,我是會「不管明天怎樣,我現在、馬上、立刻就是要離開」的那種不管不顧的裸辭。只要我有「困住」的感覺,好像什麼都管不了的感覺。就像現在,當我對外面的陽光生出一種隔世感,可能又是另一個關卡的產生。
我現在滿心期待半年後會開出能在外面單位跑動的缺,心心念念都是「半年後...」、「半年後可以...」,但其實更害怕的是如果半年後沒有那個缺、或是如果我調不成,面對現在的坐困圍城,我應該怎麼辦?現在已經沒辦法裸辭了,我用溫馨小箱子把我紮在土地上,讓我不能隨時想飛就飛想逃就逃了。但這是我心甘情願,而且更讓我安心的選擇。
我知道不能永遠期待陽光燦爛的明天,應該要讓今天就充滿陽光才對。只是怎麼讓陽光每天都照亮我的方法,我還在尋找中。
我期待我快點找到。
    6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宇宙買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屋瓦上的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人與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老人的耐心時光能有多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開始創作!如果你想真正在行銷領域踏實,你該開始動手寫部落格很多朋友在問:我想開始從事行銷工作,如果完全沒經驗我該如何開始? 我會說:開始寫部落格吧! 說真的,我知道短影音在現在才是主流,但只要文字沒有被消滅的一天,行銷的工作就永遠會跟文字綁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邱煜庭
    2024-06-20
    開始軍事自訓之前....相信熱愛自己國家的人,面對有個時常野蠻叫囂要傷害你的鄰國,心中總會焦慮地想做甚麼,而後備自訓或軍事自訓可能會是眾多選項之一。 然而在開始之前,這邊嘗試理性解析一下這整件事情,或許了解一下再決定也不遲。
    Thumbnail
    avatar
    心虛的軍事白癡
    2024-06-18
    讓家的渴望,轉化成愛的動力,從愛人開始當我的心充滿了愛,每個人的語言、反應、行為,都不再是表面所呈現的,而是一種愛的展現,透過自己的方式在表達。如果心中有愛,就會懂得不同的意見,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反應,其實都是在傳達愛的訊息。 不管是正向、負向的情緒,都能被接納與包容,而從心裡感受到愛,就能溝通無礙,和諧互動。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2-13
    讀後筆記│《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經濟學開宗明義第一句話會告訴你:「資源有限,慾望無窮。」在大家思索手上所得如何分配時,卻很少想到,時間也是如此。本書副標:「每天7分鐘的微行動,在追求中釐清優先順序,每個選項都能為人生加分」揭露你能為自己人生做的那1%的選擇,就是每天撥出7分鐘,思考當日/隔日要完成的5件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4-01-13
    構築理想生活,從探究生命體驗的渴望開始多年前,忘了是在哪裡學到,要列出「此生必做的100件事」,分門別類排好、時時回顧檢視,這份清單會像是魔法一樣,帶著你完成心中想望。 從想上的才藝課程開始列起,我寫下了花藝、擠花蛋糕、手作蠟燭、時尚插畫……,對當時自認手拙、從小美術沒被稱讚過的我來說,實在對這些才藝充滿美好幻想,但又不免退縮,擔心.
    Thumbnail
    avatar
    Nina.陽光樹梢🌿
    2023-08-06
    開始的時候要說HiHi~我是諾琳, 英文直翻的Noreen,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未來會以這個平台跟其他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我的每個平台都會做些調整,不一定每篇都會一樣,也期許大家能夠一起分享經驗喔^^
    avatar
    菜鳥 Noreen
    2022-12-24
    閱讀筆記《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每天7分鐘微行動,在追求中釐清優先順序,每個選擇都為人生加分》★如果生命對你有求必應,你對人生有何企求?其實人生早就準備好我們所需,只需要問問自己「到底要追求什麼?」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19
    渴望找到自信力?從自我和解過去「害怕自卑、害怕失敗」的自己開始「好害怕失敗,我好怕丟臉?」這也是你心裡藏起的秘密嗎?每次談到第三脈輪的「自卑感」我就感到極度不可思議。 想到年輕時極度自卑的自我,怎麼就能在三十出頭的年紀,透過和解翻轉了各種自卑感、極度緊張的症頭? 音樂班的考試讓自己信心崩潰 那一刻,似乎整個小小的世界崩塌了。 托福考試瞬間恐慌症爆發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7-12
    EP.1《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閱讀筆記-小倉鼠podcast已上架Sound on及Spotify我們常常陷入一種潛意識自動導航,放任慣性去過日子,因此常分散注意力,作者艾莉森.路易斯在《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過濾訊息、降低噪音來如何精準『分配注意力』。 (讀)思考—(寫)書寫—(做)行動的3個步驟, 打破負循理脫離窮忙迴圈!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3-19
    【個案解析】當開始自我覺察生命成長後,與先生的距離越來越遠,渴望在改變,我該拿無法改變的婚姻,怎麼辦? 這是時常發生的個案情況 遇到許多靈魂開啟自問、開啟覺醒之旅的女性 她們為愛而探索,也因為開啟了探索,而意識發生了轉變 這些轉變有時是甜美的 有時卻帶來巨大的掙扎與自問 「若我只能改變自己,而對方無法改變,現在的關係漸漸無法交集,接下來我該要怎麼辦?」 心急的你是否為了自己的揚升與改變而擔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