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才可以停血糖藥?減藥藥師教你清理血糖的兩個方法,不用依賴藥物掌握健康!

(本文為糖尿病衛教師、低門檻減藥建議發起人胡廷岳藥師撰寫,將給予你做得到的兩個清理血糖的治本建議,達到治好慢性病、減少吃藥的目標。)
圖片來源:胡廷岳藥師《吃藥之後,然後呢?》新書分享會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發明低門檻的健康方法」,提供一般大眾好用的健康生活技能。因而預防生病,減少吃藥。公益環島演講的時間地點:《減藥藥師公佈欄
延伸閱讀:糖尿病該如何逆轉、什麼情況下無法逆轉?4招趁糖尿病併發症來臨之前,免於中風失智苦難!

我不想吃血糖藥

簽書會那天,台下的讀者林小姐問我:「我好不想吃血糖藥喔,血糖藥通常要吃到什麼時候呢?糖尿病到底有沒有機會逆轉治好?」
「其實現在就可以停藥啊,我們隨時都可以停藥。」我冷靜的回答:「除非你不敢現在就停。」果然,台下的林小姐面帶猶豫。很明顯的,我們會不敢停藥,是因為我們都會害怕高血糖將來造成自己中風失明洗腎,所以我們不敢不好好控制血糖,所以我們才不敢停藥。
但學校從來都沒教過我們「如何控制治好糖尿病」「為什麼糖尿病就只能吃藥」,所以我先來說個故事。
*

清理血糖的兩個方法

血糖就像大馬路上的滿滿菸蒂,丟在路上並不會自動消失不見,除非有人主動清理。但主動清理也是不夠的,還要立法必須阻止更多人亂丟菸蒂,長期下來路上的菸蒂才會慢慢減少。
那麼血管裡的多餘血糖也是。只能透過主動清理、或減少亂丟兩種方法來減少血管裡的血糖量。這也導致降血糖的方法只有兩種:1.讓吃進去的血糖變少 2. 讓排出去的血糖增加。
我們絕對沒有其他方法清理血糖。
不然你能想像路邊的菸蒂突然間消失不見的畫面嗎?怎麼可能。
於是,非常合理的,第一種方法就是我們常常聽到的飲食控制,讓攝入的血糖減少。而第二種方法,讓排出去的血糖增加,就是你我現在所吃的藥的原理。不想吃藥吃一輩子,那就剩一個方法:好好考慮飲食控制。
是的,我知道飲食控制很難。但是既然我們都不想吃藥,又想要把血糖控制很好,那麼「把飲食控制建議設計的簡單一點」就會是幫助你我減藥的唯一答案。
例如太忙吃不到高纖食物,就買一杯高纖無糖豆漿。例如不愛喝水,就在水壺裡加入兩片檸檬或陳皮枸杞添加味道。如果沒時間煮低GI、高纖維、好油飲食,那就打開Google Map,幫自己找到一家好吃的減醣便當。
哦?控糖還可以吃甜食喝飲料?還可以吃便當吃飽?聽起來還不錯吧?聽起來好像可以長期執行了吧?那你家血管大馬路上的血糖菸蒂,是不是就沒有機會累積下來了呢?
「那麼當你的抽血數據變好看了,醫師怎麼還能夠開藥給你吃呢?」我用這句反問結尾林小姐的血糖減藥問題。她點點頭,看起來很滿意。
對吧?不想吃藥,什麼時候才可以停血糖藥?其實隨時都可以停。先請你想一想現在的生活還能怎麼調整吧。請早日幫自己找到「做得到的健康建議」。
減藥最好。
我是廷岳。
相關閱讀:吃血糖藥也能減副作用!減藥藥師教你三招排出多餘糖分、從根源去除副作用
* 如果你沒時間找答案、也沒有多餘的健康可以讓你慢慢找,我把環島演講從0到100%的糖尿病減藥建議全都整理好了:醫療榜暢銷課程【不靠吃藥,幫全家人降血糖:治本糖尿病零基礎減藥筆記
*市面上唯一以減藥、根除慢性病為目標的正規教學系統:歡迎點此,免費試閱第一單元。
*

環島演講中!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創造「不費力又自願行動的健康生活」,想在2030 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都能控制好慢性疾病,與我的爸媽一樣。關於為什麼我要環島演講
我是廷岳,人人都知道平常要運動要養生、要預防臥床,但其實連醫師自己也做不到。所以我立志幫全台灣的長輩,找到【做得到的健康生活】!必須降低健康的門檻,人人才能健康起來、減少吃藥、預防臥床。
我環島演講發明的【低門檻,台灣臥床七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手機觀看版PDF),還附加了10份低門檻的國內外實例整理,很歡迎你下載使用哦!很歡迎你點此領取:【台灣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其他低門檻治病建議:《低門檻養生的100種方法
◆其他簡單醫學故事:《阿嬤的醫學字典計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低門檻減少吃藥的100種方法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現為環島減藥演講發起人、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右下方那顆地球是我的名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