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顆剩兩顆藥,愛喝飲料的病人怎麼幫他減藥?糖尿病專業藥師的減藥建議!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發明低門檻的健康方法」,提供一般大眾好用的健康生活技能。因而預防生病,減少吃藥。公益環島演講的時間地點:《減藥藥師公佈欄
延伸閱讀:「不想吃藥,何時才可以停血糖藥?」糖尿病長年纏身,兩大治本建議!別再擔心血糖藥吃多久。


必須喝全糖飲料的糖尿病病人

你身邊也有人很害怕「水的味道」嗎?好巧不巧,如果這件事情又發生在一位討厭無糖飲料的糖尿病病人身上,他還能怎麼辦?
廷岳在新竹有位60幾歲的長輩病人,他平常的工作是在傳統市場市場販賣蔬果。汗流浹背渴了就買飲料來喝、賣不完的水果就自己吃、回家就累倒了根本不想運動、工作時有空就隨便買盒便當來吃。
最可怕的是,討厭水味與茶葉苦澀味的他,買的飲料都必須是全糖,一天五罐。
糖化血色素已經爆表了十幾年,糖尿病醫師乾脆把他的血糖藥全都開到最高劑量,結果血糖還是一樣高於一般人的兩倍,糖化血色素9.4,2021年那年的腎功能也只剩下普通人的一半。
難道他真的不想戒飲料嗎?他的腎功能與血糖真的就這樣沒救了嗎?我是怎麼幫他減藥的?這就是我今天要和大家說的故事。
*
我是環島演講,幫助人們改變生活習慣、治本慢性病、最後成功減少吃藥的藥師胡廷岳。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故事,是一位60歲出頭,糖化血色素已高達9.4的林爸爸。
其實當林爸爸他看到自己的血糖泛濫成這樣,自己也想戒飲料,畢竟誰會想要陷害自己的健康一直惡化呢?但是他卻同時是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家裡有個脊椎受傷的太太、兩位無法讓人完全放心的子女。而家人醫師口中所謂的「戒飲料」,就彷彿就是要不敢喝白開水的他「不要賣菜了」,「回家泡壺茶吧」。
「我沒空阿!」
「而且帶好幾罐水瓶去市場賣菜也不方便阿!」
「但我又不喜歡喝水。」
「不然這樣好了,」我說:「我們一起找到一個可以喝飲料,又同時可以控制好血糖的方法好不好?」「你願意相信我嗎?」
「好!」
「你說無糖綠茶澀澀的,那我們改烘培過的烏龍茶或無糖紅茶好不好?」
「不喜歡」

「無糖豆漿呢?」
「不喜歡」
「再來,那麼牛奶呢?」
「會拉肚子。」
「如果用陳皮,或用枸杞泡茶呢?或花果乾泡茶,喝起來香香甜甜的。」
「你再說一次,你說枸杞還有什麼?」林爸爸竟然拿出紙筆出來紀錄。
「用陳皮或枸杞泡茶呢?或花果乾泡茶。」我一邊慢慢說,一邊補充:「爸爸你可以先試著喝2天,如果不喜歡我們再找其他方法試試看。畢竟你也不想喝開水吧?」
「好!」林爸爸肯定的回答,與一開始不願意接觸任何醫療人員的行為判若兩人。
這是我們認識以來唯一一次通過電話,而下一次就是他的例行性抽血檢查了。
糖化血色素7.2。三個月後的數據竟然大大好轉,醫師看到後就馬上刪去了好幾顆血糖藥。接著是一年後,糖化血色素6.7,血壓、膽固醇、高尿酸藥物都刪除了,只剩下兩種血糖藥。而他所做到的,就是幫自己找到新的飲料喝。

故事看到這裡,我們可以整理出幾件重點:

  1. 吃藥或吃任何保健食品,都治不好糖尿病
  2. 治本糖尿病的方法,就是好好生活
  3. 好好生活如果與工作衝突,大家都會選擇工作,放棄健康
  4. 如果能在維持工作的情況下好好生活,不只是3個月,一年以上大家都願意維持,然後把慢性病治本控制好。
那麼你的心得是什麼呢?有信心開始減藥了嗎?
人生短短100年,能不要臥床,能減少吃藥最好。
減藥最好。
我是廷岳。
*如果你沒時間找答案、也沒有多餘的健康可以讓你慢慢找,我把環島演講從0到100%的糖尿病減藥建議全都整理好了。是市面上唯一以減藥、根除慢性病為目標的正規教學系統:歡迎點此,免費試閱第一單元。
醫療榜暢銷課程:【不靠吃藥,幫全家人降血糖:治本糖尿病零基礎減藥筆記
*

環島演講中!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創造「不費力又自願行動的健康生活」,想在2030 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都能控制好慢性疾病,與我的爸媽一樣。關於為什麼我要環島演講
我是廷岳,人人都知道平常要運動要養生、要預防臥床,但其實連醫師自己也做不到。所以我立志幫全台灣的長輩,找到【做得到的健康生活】!必須降低健康的門檻,人人才能健康起來、減少吃藥、預防臥床。
我環島演講發明的【低門檻,台灣臥床七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手機觀看版PDF),還附加了10份低門檻的國內外實例整理,很歡迎你下載使用哦!很歡迎你點此領取:【台灣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吃藥之後,然後呢?──從文明病纏身,到減少吃藥的第三人生》一書,醫療榜第八名,已在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三民線上書局,以及各大線上線下書局販售。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現為環島減藥演講發起人、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右下方那顆地球是我的名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