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而立之年的我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是婷娜.希莉格(Tina Seelig),現任史丹佛科技創業計畫(STVP)執行長,她與許多的史丹佛學生分享過對於未來職涯的觀察以及為不同領域的學生提供創業技巧。她將她講授課程的一部份整理成此書中分享給大家。

作者認為每個人20歲時都有茫然不知何去何從的強烈焦慮感,但其實我們應該欣然接受這種不確定,不確定才是激發創新的火種,也是向前邁進的重要力量。最有趣的經驗往往發生在偏離既定道路、挑戰傳統假設、從失敗錯誤中看出全新契機的時候!

書中用許多的故事說明了許多的觀念,以下是簡單的整理
(但書中還有很多我很喜歡的金句,推薦給大家自己嗑😂):

1⃣創業精神:挑戰既有的假設,利用有限的資源以小搏大
2⃣擁抱並解決問題:生活及工作都充斥著問題,重要的是擁有解決重要問題的熱情
3⃣把餿主意變成好點子:利用創意打破框架、「不要說不可能」並永遠保持「思考」
4⃣生活中處處是機會,要自己去把握:這世界有兩種人,有的人尋找內在自發的驅動力,有的人則等待外力推動他們前進
5⃣寫下失敗履歷表,失敗是人生學習過程中很重要的一課:從失敗中重新爬起能有更大的能量
6⃣找到自己興趣、能力和市場需求的交集:成功的關鍵在於跟隨你的熱情
7⃣幸運的人會把握剛好碰到的意外機會。他們不是穩穩操控著人生既定的航行軌道,而是隨時注意周遭發生的事情,因此能夠挖掘出每一種處境的最大價值。
8⃣改變人生的簡單小事:每天只要改進百分之一,就會產生龐大的正面結果
9⃣如果能突破自己的極限,就會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擁抱不確定的未來:不確定正是激發創新的火種,是驅動我們向前邁進的重要力量。

如果能跨出舒適圈,願意失敗,能以健康的心態忽視所有認為「不可能」的想法,好好把握可以大放異彩的每一個機會,就會帶來無窮的可能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4內容數
    我是整合行銷自由工作者卡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商管碩畢 曾為美妝消費產業品牌經理,也是斜槓花藝師及芳療師 我是鬼靈精水瓶➕商業理性INTJ的複雜結合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