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開箱│英雄之書

2019/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先談「失敗」這件事情
在我們的教育體制好像不太允許失敗,第二名努力幹掉第一名就是一種成功,冠上”好會讀書”的成功…
記得以前的設計課每周提案是常態,通常老師會要求提出三至五個方案討論,經過無數次的刪去、修改、優化才能到達”定案”階段,記得總是有同學只會提一至兩個方案,又不得不說其一方案是超級可行、超用心那種,他的第二個提案只是敷衍充數。我們明白想一次過關飛天的企圖,不想承擔老師對他提案拒絕的打擊…但他卻忘記每一個設計是需要過程,有過程才有故事設計才能打動人心。
有失敗的經驗,才能成為不容易失敗的人。
「我的夢想」應該是大家都寫過的作文題目吧?
小時候寫這個題目時,老師給過我的評語是:你的夢想只有這樣嗎?
當時候的我並不知道我把夢想寫成目標,或許一個金牛座踏實個性使然,實際、踏實這些事情對我而言太重要了,算是我的安全感。對我而言目標是實踐一個之後,可以產生下一個,然後越來越好!即便到了現在,如果問夢想是什麼?我依然答不出所以然。確定的是我有好多目標,等著我去實踐。直到我讀這本書談論到夢想與目標,才理解當時候的我並沒有做錯什麼。
夢想,如果有,那是放在心裡的。
目標,是我要告訴你們我想做些什麼事,這些事能對你、我、生活甚至社會產生什麼改變,更因為要朝著目標前進,就必須有使命感,這也是我創業的原因吧!
我憤………………憤鐵不成鋼啦!
我原以為我是個憤世嫉俗的人,因為常常無法忍受的事情很多,明明可以更好,為什麼不去做?明明有更棒的方式為什麼不去執行?明明可以順手把細節做好質感就能提升為什麼不順手?明明很多優秀的中小企業,因為守舊失去轉型的機會…
明明在台灣是個很棒的創業環境,想想看從包裝/原料可能就是台南台中兩個小時的路程就能搞定,明明高雄是個開始創業很棒的地方,光是租金就有夠甜美。
但人們卻說:台北才比較有機會。
就像書中所提到,使命感來自於自己的「無法忍受」,我又懂了!
原來這不是憤世嫉俗,是內心有太多的期待…
期待周遭的人,期待我們所生所長的環境,變好!
抱著使命,往使命的路上前進有這本書支持我,偶爾還是會拿起這本書翻一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那就是力量吧!
改變世界不容易,也沒那麼偉大到能立刻改變世界,我確定我夠盡可能的去影響別人,替周遭和周遭的人帶來好的影響。聽起來可笑,做起來可不容易,每一年都要檢視自己做了多少,是不是有一點點跟著世界開始歪斜?是不是需要修正什麼?
還有一大段路要走,還有許多重要的小事情該完成,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成就一些重要的事情。
jessee 傑思琳
jessee 傑思琳
嗨!我是Jessee Lin ・隸屬甲方也能用乙方思維把企劃落地執行,喜歡新創產業,也享受開疆闢土的成就感。 擅長數據分析趨勢洞察,盡最大力量協助品牌端解決問題,協助品牌端找insight!是個細節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