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 | 矽谷阿雅《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愈挫愈勇的旅外闖蕩過程激勵人心!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看完了泰勒絲在紐約大學的 2022 年的畢業演講,看著美國小天后這些年的轉變,從鄉村音樂到流行音樂、音樂製作人、導演...各種斜槓的身份都讓年僅 32 歲的她閃閃發亮。其中的演講中,她也提到未來想成爲什麼樣的人、想要去哪裡,這些事情都取決於自己。在生活中總有遭遇迷惘、不知如何是好的當下,而這些前人走過的路和心情體悟,即是一種無私又溫暖分享,讓你也跟著反思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和狀態。
近期看到最勵志的書籍《追不到夢想就創一個》由矽谷阿雅所撰寫,前往美國讀書並在矽谷闖出一片天的追夢故事。從書中可以看到她的韌性和永不放棄的那顆積極的心,最終也讓她達到理想的成就。
圖片引用自書籍
以下摘要一些讓我十分有感的內容,也希望你能藉由這篇文章找到某部分生活的靈感和方向:
你為了達到目標,願意努力到什麼程度?
廣投 500 封以上履歷、逢人四處簡報行銷自己、抓緊每個機會虛心請教前輩,用盡所有可能只為了留在美國當地工作。從不侷限自己的她,緊緊抓住每一次可以展現自己的機會。這樣的毅力令人佩服,也看出她破釜沈舟的決心,甚至為自己創造了一份工作、人脈也是自己一個一個打造出來的。
在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曾為了達到目標,奮不顧身的追求呢?如果沒有,或許下次機會來了,可以試著把握看看,或許人生旅程從此走上新的篇章!
用「我想來做....它會幫助我....」取代「我應該...」
想做什麼就去嘗試吧!通常感到焦慮的原因都是因為未知、認為自己能力不足,但減壓的小秘訣就是開始動手去做,在過程中難免會有困難,秘訣就是關掉那些認為你做不到的聲音。最害怕的就是未知的未來,但是動手做,未來就不再是未知。
作者認為沒有挫折可以打敗積極,難以想像她如何熬過那些很痛苦的時刻,但也正是因為無數次的嘗試,才能培養出這樣的生命的韌性吧!與其在腦中計劃一百次不如直接動手試試,就會離你的目標更近一點點了。
找到自己的亮點,變成強悍的武器
想想自己和相同職位的相比,有什麼特色或是亮點?擅長溝通、擅長簡報、擅長傾聽嗎?把這些特點都變成自己的主打武器,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優點,而這些人格特質和能力,都能藉由詢問朋友、家人、同事,一點一滴拼湊出完整的自己。
優缺點也通常是相對的,在不同公司和崗位上所需要的特質也不同。我想我們的角色隨時都在轉變吧!就像變色龍,一邊適應著職場文化一邊發展出自己的特點。
看完整本書,你會獲得滿滿的衝勁,對人生、對未來不再侷限,反而是廣闊的充滿各種可能。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不過正是因為未知所以未來才有趣吧!希望我們都能更勇敢的面對生活中的轉變和挑戰。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唷~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