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海豚的長崎夏日 影評 | 向前出發其實並不難,只是我們都漸漸遺失了這個能力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當我看到鯖魚罐頭,就會想起某個少年......」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
推薦指數:🌕🌕🌕🌕🌗(8.8/10)
導演:#金澤知樹
主演:#番家一路、#原田琥之佑
台灣發行:中影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 劇照

你也有令人難以忘懷的那年夏天嗎?
像橘子一樣酸甜的熱血回憶、打開便是童年的鯖魚罐頭,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帶我們回到那個不怕前路,純真勇往直前的孩提時代。

「你有聽過迴力鏢島嗎?據說會出現在那裡喔!海豚」
兩個小男生、一場青春冒險,
追海豚的夏日旅程就這樣展開!

—————————工商時間—————————

往下閱讀前,別忘了追蹤按讚

FB 菌看書看劇看電影

IG 菌看書看劇看電影

每周皆會更新,#無雷短評 #推薦分數 #有雷影評
如果還沒看過電影,也可以先收藏文章,
看完電影後再一起討論喔!

ps. 《追海豚的長崎夏日》上映來到第二周,場次所剩無幾,大家要把握時間去看啊,下禮拜就不知道還有沒有了

—————————以下有雷—————————

從鯖魚罐頭,想起那年夏天的回憶,這是我們這一代學生都再熟悉不過的的作文寫法,觀賞電影的過程中,就像觀賞一篇寫得超精彩的作文故事一樣,簡單,卻令人心動,簡單,卻令人回憶無窮。

「其實根本沒有甚麼海豚吧?」因為長年都只有兩件吊帶可以穿,所以竹本就被班上同學排擠嘲笑,而他卻詢問出現在從來沒有交集的小久面前,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看海豚,其實沒有海豚,竹本只是想要認識這個小久,這個旅伴也就這麼注定,「因為只有你沒有嘲笑我」,

兩個小男生一同前往追海豚的旅程,他們的旅程無所顧忌,沒有時間,沒有手機,沒有行程,沒有已知的東西,就只有他們兩個。兩人的旅程讓我想起徒步環島的那些日子,但跟他們比起來,我帶了很多多餘的東西,擔心、負擔、過多的資訊。其實往前走,追尋旅程並不難,只是在長大的路上,我們都漸漸遺失了這個能力。

很平淡卻也很真實,即使是兩個小男生也會有鬧彆扭的時候,這也讓最後的「你是我的好朋友」「我知道」顯得如此珍貴,那時,他們或許知道,即使現在分開了,這段短短著緣分仍會長長的陪伴他們一輩子。

#菌看書看劇看電影 #movieseeajun #日本電影 #電影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推薦 #movie #Sabakan #サバカ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64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