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溫暖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早,也是一樣七點起床,問了一下爸爸要吃甚麼早餐,我就先致電給早餐店(先做等等去拿),然後爸爸就拿了早餐費給我,很感恩,我長那麼大,在家裡吃飯,爸爸也是會幫忙出,讓我可以吃好一點,所以我就叫了一個蘿蔔糕加蛋和一杯中溫奶,在這暖暖的天氣,不用擔心與煩惱吃的費用。吃上熱騰騰的餐點,真的很溫暖我心。

雖然,很多時候都意見不合

我們家是屬於乖乖牌的一個家庭,不會股票,不會基金,就連保險也很少碰,大家都安分守己的賺工作的薪資,也很少出去玩,外表上不會染髮,燙髮,甚至是年輕人很夯的刺青也不會動歪腦筋去刺,平常的互動就是吃飯要補,日用品要補,等等的很平常對話,但是還是有意見不合,像是打電話就餐點,我說沒開,我爸說我是怎樣(明明就是電話中),一些很細微的事情,在尷尬的鬧氣氛,我想連這種芝麻蒜皮小事也會小吵,更何況是投資,出去玩等等,一言不合可能就會鬧起來了,但也就是這樣也造就了我的平凡無奇的人生,我也覺得這樣挺不錯的。

我想,這就是個平淡的日子

才覺得很多小事,都要兢兢業業的去面對它。
  • 像是很平常的吃飯費,為了節省也為了減肥,就可以存很多(有吃爸爸的所以會吃好一點,自己出時就節省一點)。
  • 平常的額外花費,像是對包包心動等等,就透過極簡的觀念實施,可能說極簡太專業,畢竟本身家庭的觀念也是說有需求才買,不要亂花錢。
  • 外表乾淨,看的順眼就好,身材適中,不要胖到有三高就好。
  • 平常就要對自己的生活有點規劃,不要一天到晚無所事事,但是這裡的無所事事不包括吃飽睡睡飽吃,因為有上班後,還是覺得下班回來吃飽睡足很幸福。

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會持續多久

現階段都是父母陪伴我,以後他們也會離開,不知道我到時該怎麼辦,因為現在都是下班時一起互動,一起陪伴,很憂心以後的生活,可能會出去找點事做打發一下時間吧?!不過現在的時光,真的要好好把握(無憂無慮的生活)。

期許,我也能帶給別人溫暖

雖然說這篇是家的溫暖,很想說我也能夠帶給以後我所創造的家,也是這麼溫暖,但是感覺本事沒那麼大,先從小事做起,期許能夠帶給周遭的人一些溫暖開始。

整理一下,現階段溫暖他心的機會

有一份正職工作,提供自己的一些勞力,為他人(顧客和老闆)盡心做事。
  • 像包貨就包的好一點,最好是讓別人收到時,會感動。
  • 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在年末報表出來時,是有賺錢的,讓老闆對此感動。
有一個文字社區,提供自己的一些觀點,為自己記錄心得,雖然不敢說寫的多好,但畢竟是記錄一下,自己有甚麼觀點和際遇,希望某些文字段句也能帶給別人溫暖。
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有點成就,讓父母感動,雖然有個工作父母就很感動了,也不一定要多有想法,但求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董可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人做事的分寸如何拿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都要整理成感恩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安的過完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開始要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帶給別人負面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大分溫泉住宿推薦】精選5家隱世別府溫泉飯店,紓壓大分溫泉之旅你是否去膩了東京、大阪等日本大都會,想來一趟寧靜的舒壓之旅呢?推薦給你大分溫泉住宿!位處寧靜的九州,大分縣內最有名的就是由布院溫泉和別府溫泉。不論是包棟的露天溫泉,還是小資的和室多人房,每個人都能在這裡好好放鬆,享受湯屋之旅的樂趣。趕快來跟我們一起看看有哪些選擇吧!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26
〔愛的燃點是加溫也是殆盡〕不溫不熱的情感容易走散 炙熱的愛情是持續天長不斷情緣的解密嗎! 談了幾段按照常理循序漸進的戀愛 走著走著沒有火花讓茜妮覺得了無生氣 心想戀愛階段難道就只能如此平淡 怎樣能長久相伴的問題 是伴侶太容易讓她掌握 還是她一直對愛情完美觀 當茜妮遇上讓她神魂顛倒的男人 她以為這才是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01
又見我今日的921滿24周年「臺灣世紀地震最嚴重的災情」轟然巨響奪走幸福溫暖的家園 今天是國家防災日,中央氣象署的官方粉絲表示,112年9月21日周四上午的9時21分即刻發送防災地震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9-21
投資筆記丨室溫超導夢想成真?南韓科學家獲得矚目南韓科學家近日宣布一項驚人的突破:他們成功找出室溫常壓的超導體,這個消息在科學界引起了轟動。超導體是一種特殊的材料,當其降至超導態時,呈現出驚人的特性,其中最為重要的兩點是零電阻和完全抗磁性。傳統超導體需低溫高壓條件,而南韓科學家的發現意味著室溫常壓超導體可能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QQ博士說理財
2023-07-30
韓國科學家號稱成功製造室溫超導體!? 為什麼有它,大家就說之後可以隨時來太空之旅?會不會加速量子電腦與AI技術? 原本還在為AI應用的系列文去構思大綱與收集資料,但看到韓國科學家做出常溫超導體的新聞後就坐不住了!! 很希望不是一場詐騙,但若能參與在這個AI與材料的奇異點,我也能榮幸的說我們也是最幸運也最焦慮的一代人。收集各方資訊融合出以下筆記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超焦慮先生
2023-07-29
《燃燒女子的畫像》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女同志、畫家與無聲失戀《燃燒女子的畫像》(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2019)真是好優美的電影,雖然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2013)是不同時代的故事,卻有諸多相仿的元素,都有位女畫家、來自法國的電影、都留下一幅美麗的畫像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3-02-11
氣密窗|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選對門窗,打造溫馨的家|防盜門窗第一品牌|金美滿系列產品現代人的居家設計喜歡採用大量自然採光,因此喜歡大面積的開窗,但是在享受陽光帶來的自然光同時,玻璃的隔音與節能就日趨重要。 金美滿依照不同的空間需求以及使用場景,提供多元的玻璃供顧客做選擇,除了常見的有色玻璃、反射玻璃以及膠合玻璃外,金美滿還有業界第一的複層玻璃窗。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08
茶點|堅持不添加一滴油&水,每口都是香與脆的堅果脆餅|健康&營養就是最溫暖的禮物|早鳥禮盒優惠中|堅菓小舖近年來,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尤其是如何可以吃得健康,更是人人重視的課題。堅果的種類繁複,無論是哪一種都富含優質油脂及營養,同時又有香脆的口感,不只適合加入菜餚為日常營養加分外,同時,堅果製成的糕點也很適合送禮。堅果禮盒,我強力的推薦堅菓小舖手作坊的2023新年禮盒。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03
美食筆記13-「市場中的一碗溫暖-東市蔡家本產羊肉」「市場中的一碗溫暖-東市蔡家本產羊肉」 說到東市場,許多人都會推薦牛雜湯,東市場內的牛雜湯哪怕你是平日來往往也得排上長隊才喝的到,湯濃味鮮、牛雜入味軟嫩讓人欲罷不能,但是今天我鎖定的不是牛雜湯!而是旁邊的「蔡家本產羊肉」的羊雜湯,先前我就有幾次到東市場旅遊的經驗,當時就是排著牛雜湯發現對面這家由一位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6-15
關係無法加溫,試著維持10%的交情~要怎樣自我揭露、展示真誠,做進一步的被認識、被理解?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