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難達?先做『跳島目標』,就像是吃蛋糕一樣,越吃越有動力。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成目標就像是吃蛋糕一樣】
你知道嗎?其實我們每天都在達成『跳島目標』!!
就算是吃早餐也是一個『跳島目標』喔!好比說,我們要吃一塊美味的起司蛋糕,但是我們不能一口就把整個蛋糕都吃完吧!? 所以我們都會用叉子,把它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每次只要吃一小塊,這些小塊就是我們的『跳島目標』啦!
越吃越餓、越來越有動力
設定『跳島目標』的好處可不少呢!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容易達到大目標,而且還可以給我們一種達成成就感,讓我們更有信心繼續往前走。就像是吃蛋糕的過程一樣,不只是可以輕鬆地把大蛋糕吃掉,更是透過每一刀、每一口,用心細細地品嘗,就會發現起司蛋糕的美味,增加自己吃下一口的動力。

所以設立『跳島目標』的第一步是確定你的大目標。然後,你需要考慮你要設定那些『跳島目標』。接下來非常重要,每個中途目標都應該是可測量和具體的,這樣你才能知道你是否已經達到了它。
看得到、摸得到、做得到
在開始進行的時候你也要保持現實。『跳島目標』應該是具有挑戰性的,但也應該是可行的。如果『跳島目標』不要過於困難或不現實,你可能會失去動力和信心,最終無法實現你的大目標。
舉個例子,如果我們的大目標是要學會彈吉他,那我們可以先把這個大目標拆成小目標,比如先學會和弦,再熟悉一些流行歌曲,最後再挑戰一些高難度的曲子。每次達成一個小目標,就可以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獎勵,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往前走。
【完成慶功也要中途放鬆】
還有別忘了,當你完成一個中途目標時,你應該給自己一個小獎勵。就像是在海上航行一段時間之後,你會需要在一個島上做補給。你可以進行一些小的慶祝活動,給自己一個小禮物,或是一個簡單的休息。這個小獎勵可以讓你感到振奮和鼓勵,同時也能激發你更努力地工作,實現下一個『跳島目標』。
所以,無論是什麼目標,只要我們能夠把它拆分成『跳島目標』,就能讓我們更輕鬆、更有信心地達到自己的目標啦!

感謝您們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和關注
我要感謝每一位讀者,您們的閱讀和回饋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我一直相信,創作是一種與讀者和觀眾建立聯繫的方式。每一次創作,都是我向外界傳遞自己的一份心意,並且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
同時,我也深深體會到,一個人的成長離不開他人的支持。如果您們喜歡我的作品,請幫我按讚和留言,這將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同時,如果您們願意贊助我,我也會非常感激,您的支持將使我能夠繼續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跳島 #目標 #拆解目標 #拆解問題 #成功法則 #目標設定 #成功人士 #蛋糕 #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noldYea習慣教練
ArnoldYea習慣教練
|深入淺書YT|習慣教練|財商|閱讀|創業 ❤️‍🔥習慣教練、習慣訓練、成功習慣養成 🧘‍♂️傳遞正能量、正念心態、健康生活觀念 📚自我成長、財商知識,書籍重點分享 🥗專長培育成功習慣,轉換知識變現!! #習慣教練 #財商教育 #知識變現 #書評 linktr.ee/rucef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