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浪漫42-果汁留言-乖,不要鬧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不是該去考個研究所?
你是不是應該找個穩定工作?
你是不是該出個門,別總是待在家?
你是不是該待在家別總是往外跑?
幾歲啦?有男朋友了嗎?
現在做什麼工作?薪水多少?
從來不知道,原來這世界對我有那麼多的好奇。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好像是再也不可能待在孩子與成人的模糊地帶的時候。
這些有些是真心,有些是八卦。世界開始對你字字句句的窺探,提醒著,好像你總該做什麼,又什麼都沒做一樣。
或許也是期盼我給些什麼,但是我實在給不起。
那些喧喧鬧鬧,紛紛擾擾,終究只是背景裡的雜音。
原因是我未曾嘗試的,我仍想去嘗試,即便結果如你所說的又如何?至少我試過了,這比任何事來得重要。
理由是你說的歸你說的,你相信的事實,即便我再如何反駁也不會因此變成你相信的。我的人生,我自己知道就好,而你口舌中的我的人生,不是完整也終將不會成為我的事實。那不予理會就罷。路還是得自己去走。
我也有循著蛛絲馬跡猜測全體的八卦心理,我明白一個秘密的誘惑。 但這不代表著能以此來掌控別人的人生。
請把我還給我,好嗎?
噓...!乖,別鬧了。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