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仔數慳家系列】有償問卷善用零碎時間 2個月實測Valued Opinions成果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等車、等人、等收工的時候可以做什麼?除了看書增值自己,還可以填寫有償問券,善用碎片化的時間。在這個數據為王的時代,企業願意花錢來收集消費者的喜好、傾向,所以衍生了這些有償問卷的出現。

🚨第一點要提醒:零碎時間只能賺點零錢

有償問卷調查絕對不能夠輕鬆賺錢,輕鬆賺大錢的很可能是詐騙。
這次為大家介紹Valued Opinions點眾,從完成問卷可得的報酬中就直接告訴大家,有償問卷真的不能購大錢。
Valued Opinions點眾直接以金額而非點數來標示報酬,每一份問卷大約3到25元不等,我用了個來月,最高報酬的那份問卷是$15。每個機構設計問卷都有目標觀眾,如果收集樣本初步篩選時不符合要求,大多不會發放報酬(部分會有象徵式參與分)。
Valued Opinions點眾比較特別的是,系統鼓勵你在平台上填寫詳細的資訊(包括工作、家庭、愛好、習慣等),令系統能按照資料篩走了你不合資格的問卷,派送合資格的問卷。按我自己的經驗,在剛收到電郵通知後點擊問卷連結,大多數也能得到報酬,變相可以減少填寫了問卷,但只得參與分的情況。

積分VS金額

採用積分的平台(例如樂天)設有參與分,但要累積到較高的積分(如500分)才能提取報酬,如果大部分問卷只得參與分,目標感覺較遙遠。
Valued Opinions點眾以金額作為報酬單位,在完成問卷後更清楚知道自己所得,滿$50就可以經禮券或PayPal提取報酬,目標感覺容易達成。
這個全看大家喜歡看具體數字,還是要自己算積分還差多少才能換禮券了。

🚨第二點要提醒:自己個人資料自己決定是否透露

過程中會詢問年齡、居住地區、性別、個人及家庭收入組別、職業(有些會問得很具體,有些只是全職、兼職等)等基本個人資料。
一般有償問卷也是以不記名的方式填寫,我亦有遇過可能需要後續電話訪談,或提供地址郵寄設備以收集部分數據,最後我是選擇不提供相關資訊。大家要記得,面對你認為有機會曝光過多個人資訊、私隱時,絕對可以選擇中止問卷。
透露太多個人資訊,萬一負責收集數據的機構被黑客入侵,數據外洩,就會帶來風險,所以不論是有償問卷,甚至日常生活中需要提供身份證、銀行賬戶、密碼、電話、地址、電郵等,有機會與個人直接關聯的資訊時,也要格外留神。(當然,有償問卷大多的原則是匿名作答,因為涉及個人私隱時,規管更多。)

點眾的回報是否可觀?

Valued Opinions點眾不是每天都有收到問卷通知,但及時點開連結還是可以做到問卷,而且做完一份有機會繼續推薦下一份給我,我自己連着做問卷最多是3份。
如果是自行登入平台看到可做的問卷有機會填了一些基本資料後,不合資格而無法參與後續的內容,也沒法得到獎勵。
其他平台(如樂天)可能登入一次看到5、6份問卷,但是能拿到高得分的可能也就2-3份。
所以兩個平台,我做問卷的頻率是差不多。
回報方面,這兩個星期我有比較勤快地查電郵,兩個平台我都是有收到問卷推介就做,總體下來得到的價值是Valued Opinions點眾比較優勝。(但每個平台有的問卷也不一樣,機制不同,這樣比較不算公平)

點眾可以換的禮券

以50元為單位,包括百佳、美心、ZALORA、萬寧,另外也可以提取到PayPal 大概1個多月,我只累積到81分,暫時未換禮券,之後會在限動再和大家分享換領禮券的時間。 戈
這是香港版的獎賞。

小小個人意見

  1. 在電郵可以用鏈接直接做問卷,但要查閱得分或換取禮券時,需要登入(輸入電郵和密碼,也可以儲存登入,但我不知道為什麼經常要自己登入)。但是樂天是可以用Google或Facebook之類的認證登入,比較方便。
  2. 網站上有介紹每月平台也會捐贈USD10,000 給美國紅十字會,只要使用平台,讓平台能夠營運就能繼續支持捐贈,感覺做問卷也能夠做慈善,這是一個加分位,會因為平台支持慈善而繼續使用。

如何加入點眾

香港:可以用以下邀請連結登記:https://tinyurl.com/2kol2fqm

和你淺語日常,發現生活點滴。感謝閱讀。
文章同步發於個人網誌,首發於Instagram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淺語日常Shallow Talk Daily
90後,居於香港|和你淺語日常,分享生活點滴|關注題目:閱讀、生活、理財、個人成長|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