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是最究竟的自利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英格蘭大屠殺紀念碑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
為了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殺害的猶太人
於1995年修建
石碑上面鐫刻著馬丁·尼莫拉的一首著名的詩
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追殺猶太人,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保持沉默,因為我是新教
最後,當他們對付我的時候,再也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了
去年12月31日許榮哲老師舉辦了利他故事跨年
他說了兩個利他的故事
並告訴我們:
每個傳出去的利他故事
都有可能在未來拯救你自己
分享紀念碑文及利他故事的概念
希望有朝一日
我們都能因為幫助別人
而把自己的淨土建立起來
JadeKuo
JadeKuo
我們的生活總不會一帆風順,但有沒有可能,透過學習,能以一雙發現之眼,永保心境的安寧?這些學習包含閱讀、讀書會、靜心冥想……希望透過寫作,將這些吉光片羽記錄下來,有時靈感稍縱即逝,爬格子咀嚼著生活,是很有意思的整理。如果也能對閱讀的你有些啟發,那是最幸福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