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讀書會的魔力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讀書會的魔力
它不是 萬靈丹
它不是 仙姑道士
它不會 救救我
它是讓我 看見如實的自己
它是讓我 學習與自己相處
它是讓我 成長做自己的愛心父母
原想在即將屆滿3週年前夕寫下文字記錄 。fu就這麼來了!
回顧當年聽朋友述說,就主動提出想參加讀書會的要求。在109.6.17 好友陪同下與誼靖、冠琳老師初見面,也是當期第一堂課,便告訴雙師「我」不見了!
雙師點頭溫柔回應著:「慢慢來!」
頭一年,有太多的情緒、無知,甚至可說是無力、無明。每堂課幾乎會用到衛生紙,下課後,身體輕鬆好多,接下來的6天又在生活中「修行」著。在這樣來來回回的洗滌和浸潤在愛的養份之下,慢慢地轉變,身旁的人和自己是感受的到。
說巧還真是巧,要說妙還真的妙,上天自有安排 - -
開啟的第1本 [對生命說 是!]
生命是如此美好又獨特,每一生命都是「萬中選一」。知道獨一無二,然後呢?生命會長大,嬰兒期->幼兒期->學齡期…..過程發生了什麼?
在ooxx 中[走出成長的迷思]原來自己是如此的這樣長大!信任、能量、守護、彈性、重生、新能量!
愛 是什麼?經歷了一段跨年度長達5個月的[真愛旅程]遇見了駱駝、獅子與赤子,還有水平式垂直式生活型態 。學習整合挫折、失望、背叛……
什麼?!「愛是一種選擇]!無條件的犧牲奉獻付出 不是愛!看到了自己的依附關係、在原生家庭裡,誰扮演了拖累ㄌㄟˇ症角色… .用新的角度觀察了自己,不再取悅別人,拖累自己。
重新拼出自己的[心靈地圖]
重塑 就需要紀律!什麼啦?!(疑惑)
紀律是面對痛苦的四個積極原則要點….在重拼重塑中知道愛是什麼?(只是頭腦上的知道)力道不足還需神恩解套。以為拼好沒事了,沒注意到「拼圖」上是有痕跡的….
哎喲喂呀[家庭會傷人]那些毒性教條的痕跡佈滿了地圖。家庭是一個系統,共依存是病根。尋回自我走入真我,就這樣一路串起了生命學習旅程。
當自己產生了「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時,回頭服用「歸零膏」從[自我親職]、[你愛自己嗎?]從「心」愛自己
這些書對我來說,是在字裡行間文句段落中 看到了什麼?與我連結到什麼?不是說教、不是我「應該」怎樣怎樣、不是照書養。
在生活上遇到過不去的情緒,來這讀書會說說分享。老師同學時不時會點出自己看不到的盲點。就是這樣學習著練習著。
「魔力」在哪? 我要說 就在我自己的「心」裡。用「❤️」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 信- 相信自己。
不期待改變 相信改變
✅ 行 - 去做(do it) 會痛到哭。就來這 老師同學 會「呼呼」
✅ 學 - 學會安靜 學會覺察自己 學會愛自己
這條成長、學習路是無終點的。過程是大量的眼淚鼻涕衛生紙堆疊的;是剝洋蔥ㄧ層一層剝開看見最裡面那顆「心」。會痛!很痛!超痛!但~

值 得!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ptchenstudio.com [樂ㄩㄝˋ]規律和諧動人的聲音 [樂ㄌㄜˋ]歡喜 愉悅(=love) Listen Observe Valued Empower 以愛滋養聆聽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