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覺醒|第1章 順著你的心,跨過轉化的第一道門檻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章節簡單敘述,就是在說,只要你開始閱讀這本書,開始思考覺醒這件事情,開始對看清現實展現出興趣,那就表示你的覺醒之旅已然啟程。

開始想要問更大的問題...

「我這一生的目的是甚麼?為什麼要我愛自己會這麼難,而接受別人的愛也這麼難?
為什麼我不能活出自己?為什麼我明明知道這樣的作法不是來自我的高我,但還是用這樣的方式去回應他人,或處理某些情境?存在的真相是甚麼?我要如何在內心找到平靜的庇護所?甚麼是一切的本源,我要怎樣才能和祂連結?」

這表示你預設的「宇宙鬧鐘」已經響起。
「宇宙鬧鐘」是作者取的名字,表示好像有個鬧鐘在我們的內在突然響起,然後會驚覺到,原來在鬧鐘響起之前,原來我們一直在沉睡著。而設鬧鐘的人,就是我們自己。

突然想起,過去有一個朋友的靈感應非常強,但意識卻經常處在舊有模式,我曾經建議他可以冥想、靜心,好好修一修身心,他沒有興趣,覺得人生就是要完全沉浸在其中。那時的他覺得人生就是來玩樂的,但後面有許多現實與情愛的問題,讓他痛不欲生,甚至有不想活下去的念頭,那時,我又勸他可以冥想、靜心,學會察覺自己的行為、情緒,讓自己不困在其中,但他覺得修這些東西,只是為了增強靈感應力,這些能力他本來就有,而且還自覺頗強,不須再修煉。

再回看第一章節時,突然發現,覺醒不是讓「靈能力」回來,而是讓自己真正的醒過來學習。很多時候,若我們總是用舊有模式的情緒、對應態度,在既已編寫好的程式,或是家庭改寫的應對方式去應付所有的狀況,我們的成長是無意識的,就像一直處在半夢半醒的狀態學習語文一般,這種學習是緩慢且效果極差無比,並且因為渾渾噩噩,容易錯過許許多多自以為不重要,但其實很重要的事情。而上述的冥想、靜心、覺察,都是在讓自己醒過來路上的功課。我們只有在真實的面對自己,了解自己之後,才能真正知道面對事情該如何反應,而非舊模式應對。有太多朋友會說「有呀!我有思考呀!我有做不一樣的選擇呀!我有愛上不同的人呀!」但,我們真正了解自己嗎?是「真真正正」的了解唷!不是只是喜歡哪種類型、討厭那些食物...等,而是真的知道自己的完整狀態唷!當我們還沒有真的了解自己前,所謂的做出改變,其實只是換個方式,做相同的抉擇罷了!

發生在你內在的靈魂轉化和轉變,會體現於外在世界,
是你人生的各個層面都出現深刻的轉變。
這就是從內而外,真正駕馭人生的黃金公式。

「神性不適感」

這章節裡提到的一個有趣的名字,意指自身感受到某種迫切、抑鬱、焦慮、不快樂,但卻不知道為什麼,無論如何都找不出原因,這表示你該走上自我成長的道路,把那些我們帶來這個星球,該送出的「宇宙包裹」(智慧包裹、服務包裹、奉獻包裹、愛的包裹)立刻遞送出去。很有可能是在一定年紀之後,容易出現的感受,因為我們在這個星球已經生活了好一陣子,而我們的進度卻落後許多的關係。

在這裡,作者提出解決方案「敞開心,迎接為你準備好的一切」。

不是等待著機會上門而已,而是先敞開自己。唯有敞開,才會有能力去接收。

靈魂轉化
轉化:從「尋求」到「敞開」
不是你在等著智慧上門,
而是智慧早已在等著你。
不是你在等智慧出現在你面前,
它早就在那裡,只等著你對它敞開。
4會員
23內容數
正走在學習生命的道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