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的過程跟人生一樣,並不是每件事都是重要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最近在閱讀一本書《超高效學習:超級學霸╳跨界學習權威的35個PRO考試秘技》,裡面提到許多觀念,非常受用!
  • 其中一章小節裡談到把工作記憶發揮到極致的其中一個方法是:簡化!書裡談到:「學習的時候試著簡化重點概念,其實重點概念常常出乎意料地簡單。不要在枝微末節上鑽牛角尖」。
  • 讀到上面那段文字時,不知道為甚麼內心突然有許多感觸。套用在現在正在準備國考的我,這提醒我在準備考試時,切勿鑽牛角尖。當我讀到一段文字卻不明白它的意思時,就會卡住無法繼續往下閱讀。或者,當我讀到教科書中的一個觀念不懂時,也會感到挫折導致這章節都無法好好學習。後來在反省自己的讀書方式時,就發現自己太鑽牛角尖了!考題或者說出題老師會怎麼考考生?一定是挑重要的考!我只要把課本內常考或者重要可能會考的弄懂背熟,那基本上就可以應付那一科目的考試。
  • 讓我想到:人生不也這樣嗎?不是每一件事都是那麼重要的!重要到影響自己(甚至裹足不前)。如果我們懂得學習如何「簡化」,那很多事便沒有那麼困難及複雜,甚至是幫助我們在處理事情更加有效率!
自許是女性主義者,在女孩成長蛻變成女人的過程中,不斷的探索自己。每個階段不同面貌,都是自己。透過探索,更認識自己更擁抱自己。女孩女人,妳真的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每個準備考試的小小身影|在飛翔之前學會降落的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成功既然兩個預測結局都會很好了, 就只管放心、吃飽、睡好、去完成那場考試吧!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1-14
我是如何準備考試的我原本是有上安親班的,因為我並不想寫那麼多的考卷的,所以就要求媽媽幫我退出安親班,媽媽在我的請求上逼不得已幫我退出安親班,我退出安親班後我一開始想說媽媽有幫我買一點考卷,所以我要考試的時候我就寫考卷。 結果我考試出來的成績爛得要命,我那時就不知該怎麼樣才好,我想了很久都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但是
avatar
盧禾勳
2023-12-25
avatar
阿巴阿巴阿巴
2023-12-11
一次考過CFP®證照可不可行?心路歷程比想像中的艱辛(考試準備分享)拿到CFP證照,並轉型成為收費式的理財規劃顧問,希望能夠將這張證照所學的知識,提供對客戶有幫助的價值。 這是真實沒有一絲包裝的心得。CFP考試因為疫情延期至下半年,AFP與CFP都是一次考過,算是滿幸運的。準備的過程中,當然也有困難,不過我也真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很努力的複習,才能夠順利考取證照。
Thumbnail
avatar
AFP CFP通關筆記
2023-11-13
準備考試,我需要做筆記嗎? 讀書到底要不要做筆記? 這大概是個千古的難題,以我自己的觀點來說,我的答案是YES。 由於備考時的參考書、講義都是大部書,對於常常在圖書館、咖啡廳念書的我是很重的負擔,況且越讀到後期,重點逐漸分明時,越會覺得只需要擷取某部分來研讀,剩下不重要的那一部分則可以忽略,另外,可能也是本身喜
avatar
迷途書人
2023-09-29
踏出準備考試的第一步—從問題去找答案 當我們準備讀考試科目前,可以試試看先看近幾年的考題。無論對於該科目是否的掌握度高低,都先看歷屆題目(至少看3年內)。
Thumbnail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02-08
適合準備國考的工作?適合唸書的工作為何?站長您好: 上禮拜我剛考完國營聯招的機械職員,考試狀況不是很理想,跟家人達成共識要開始找工作兼職準備考試,自己內心一直覺得對於未來很茫然,好像除了考試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我已經全職準備兩年,全職考生壓力真得很大!這當中自己也沒什麼休閒娛樂可言,有些網友說可以找安心上工、跟政府機關約聘工作,但我上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11-02
準備考試的迷惘正在準備教師甄試的自己在昨天聽到一句話:「教師甄試是為了測試我們到底有多想要當老師」,我覺得這句話非常的棒,雖然準備的過程中有迷惘、有痛苦、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但我認為不管心裡面到底有多少的掙扎,就是不能放棄。 最近意志力有點消沉的自己,總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但現在我會努力的找回讀書的步調,一步一腳印
avatar
鼠尾草
2022-10-29
44_準備國考的那些鳥事🤦‍♀️一、 節目重點: (一)被阿弟嗆,鼠輩中人。 (二)館員驅趕,關門放狗。 (三)狗屎學歷,無法報名。 (四)免疫力差,身材走樣。 (五)男女朋友,劈腿背叛。 二、本集菜單: #國考 #國家考試 #鳥事 #免疫力 #劈腿 #技工 #工友 #駕駛 #計畫主持人 三、有什麼國考大小事想問嗎? 👉Appl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09-14
準備國考,報名補習班/買函授是必要的嗎?補習班就是用來節省時間的。對於時間有限的國家考試來說,是一項不錯的投資。司律國考一年一次。說長,也沒有辦法科科都唸;說短,其實也足夠準備到上榜。上榜也不必百分之百唸完,誰能夠在365天內學得最多、忘得最少,誰就能上榜。在經濟能力範圍內,善加運用可以讓你「早日上岸」。
Thumbnail
avatar
GYB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