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英國的天氣很好, 雖然冷但每天都有陽光, 蔚藍的天空裡幾乎沒有雲朵, 以前陽光灑進辦公室的落地窗時, 我都會看向窗外然後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多好的一天呀! 可是這週二我看著一如往常的陽光藍天, 我心裡突然有一陣很強烈的孤寂感, 很難受, 很難過, 更難以接受自己會有這樣的感覺.
上一份工作是兩個人一間小辦公室, 每當我一人在辦公室時我都開心的不的了, 有時候一整天都不用和別人打交道,除了會和同事一起吃午餐, 其他時間我都只是在茶水間和其他人打打著招呼, 我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一個人, 我是孤單的, 但不孤寂.
這濃烈的負面情緒如排山倒海而來讓我一時招架不住, 我突然覺得我現在根本沒有人可以和我一起討論技術方面的知識, 我還要寫教學範例給其他人, 因為其他組員不會寫程式, 現在當了小主管了, 還應聘的助手, 薪水比以前多了, 可是我以前從未有這樣的感受, 我不好意思說我自己是武功高強的獨孤求敗, 原來在職場裡沒有一個人和你旗鼓相當能聊聊技術面的事是這麼難受. 當這個孤寂感來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辦法工作, 腦袋像是顯示處理中的網路頁面, 只是這個圈圈不知道要轉到甚麼時候才會結束, 我好難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桃園李小姐本是英國留學生, 在台灣有大好前程, 留學期間與英籍先生相戀後智商歸零決定定居英國, 目前一家四口在英格蘭小鎮生活. 在這裡分享英國生活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痕跡裡平淡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幻想裡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公中央廚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責怪父母的有效期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首印象:一次定終生的關鍵時刻?」小美第一次進入公司的那一天,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她早早地起床,精心挑選了一套得體的職業裝,化了個淡妝,希望能給新同事們留下好印象。然而,進入辦公室後,她發現所有人都忙著自己的工作,沒有人特別注意到她的到來。小美開始懷疑,自己花那麼多心思準備是否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20
「職場暗黑操作手冊:如何避開那些陷阱?」阿玲是一名年輕的業務助理,剛進入台北一家知名的金融公司。她對於這份新工作充滿期待,滿心希望能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阿玲逐漸發現,職場並不是她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她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問題,讓她一度感到困惑和無助。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9
【職場點滴】第一高樓上班蓋高尚?三進三出真實告白-Part 3 寄人籬下如果上回寫了太多職場黑暗面,我想在此致歉,不是每一家投信或投顧公司都這麼可怕,各位還是要自行研判,多方打聽比較。我也不是完人,也做了一些我自己都覺得後悔的事,分享職場上的所見所聞,事過境遷,人事已非,或許現在看得更清楚,用血淚換來的真實告白,分享給就算不是在金融業,也可能會有相同遭遇的你。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6-19
【價值選股】如何估算個股的「均值」? 如何利用均值找到較佳的進場點?接續前文:【投資心法】探討股市中「回歸均值」的神秘力量,《超值投資》教我們尋找被錯誤定價的好股票 | 價值成長股的伊甸園 (vocus.cc),本文將繼續探討如何估計一家公司的均值(公允價格),以及從分析股價回歸均值的市場現象(股價回歸均值有四種主要型態),幫助我們找到較佳的投資進場點,以及對應的投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過來人
2024-06-08
【職場讀書人選書】縱使時間未曾停止 歷史卻只是在原地打轉—《百年孤寂》《百年孤寂》的時間線跨越了百年(如同書名所暗示),並且以波恩地亞家族在此地從興盛到滅亡的過程為主軸。儘管結合了政治、民族主義、愛情、宗教與神話等不同元素,讀者不難發現其中的情節,就如同他們所使用的名字一般,只是不斷輪迴重演,帶有宿命色彩的文字,也讓人深刻體悟到人生在世的虛幻。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2-24
職場迷思-錢多事少離家近就是好工作嗎?  以上三個假設得出一個好工作大概的輪廓,其實就是一個取捨出來的結果,而且因人而異,甚至因人生階段、扮演身份而異。因每個人的先天優勢、後天條件、追求的人生目標、理想不同而不同,但工作好不好其實不管別人怎麼說,最重要的是在實際工作狀態下,做的開不開心。
Thumbnail
avatar
瑪掐
2018-09-20
職場迷思-好成績=能有好工作?我的求學經歷應該蠻能代表某年代教育政策下的一些被稱作「乖乖牌」、「好學生」的那類人。在過去「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社會期待,父母輩都覺得「自己的小孩很會讀書」是一件很能拿來炫耀的事情,同年齡的小孩全部都在比成績、比排名。
Thumbnail
avatar
瑪掐
2018-08-15
職場上混就是要會好好說話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哥在《開沒人想理你的會議》中用講了個真實案例。 有間公司的CEO失心瘋想了個產品概念,全公司歡天喜地說這分明就是賈伯斯等級的產品。ID、EE、電子、UIUX到PM把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7-16
職場新鮮肝最想最常問的問題集  在哥工作的企業,小小小小的“潛規則”蘊含著升不升官的Wisdom。小看它們,你就準備悄悄地走向吃屎的職業生涯 :d #Hidden Shit Rules: A. 一個人有今天的位置,一定有他過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7-11
職場上的小技巧從在學時打工、出社會後工作與兼職,我在每個職場都和同事、主管打下良好的關係。離開職場後也都會回去探望主管、同事或是額外約吃飯、去送彌月禮等等。職場上良好的關係,多多益善。用心一點,大家都會喜歡妳(如果很用心了,還是有少數人不喜歡妳那也無妨,七成的人欣賞妳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殷殷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