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是唯一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發現好想投資自己,像是投資英文書,讓自己增加英文能力,可是我平常聽極簡就排滿時間了,也擠不出時間來寫英文,而且,我是真的想寫英文題庫嗎?還是只是想增加英文能力,那聽英文新聞,英文歌也可以阿,不一定要買英文題庫,網路上的免費英文資源就很多了,看也看不完,廳也聽不完。

替代方案是......

動機是增加能力,增加英文方面的能力,練題庫的替代方案是聽英文,看英文文章。
動機是身體健康,不一定要買補給品,先從自己的飲食開始做起,慢慢調整自己的飲食,注重養身,雖然沒練身材,但是也希望活的長長久久,活的隨心所欲,活的精彩萬分。
備住:此處的替代方案,也是極簡的議題之一,像是有替代品(觀念)就不用在多買類似的產品,就達到極簡購物這方面觀點。

我的人生履歷

人生只有一次,二十歲只有一次,三十歲只有一次,四十歲只有一次,或許活動是可以重覆,像是每天都會有吃早餐的這個活動,但是很多時候,歲數過了就過了,就不能再從來一次,我要在我的人生履歷(就是這個當下),寫下甚麼歷程呢?這是我目前在思索的,等到老時,我將會有甚麼樣的回憶呢?能帶給別人甚麼影響呢?我的成就又是如何呢?
雖然,在公司中目前是小職員,期許用我的能力,讓公司茁壯成長,在景氣不景氣時,也是能夠為社會帶來一些不一樣的願景,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都能發揮一些影響力,為大家創造不同凡響的際遇。
所以,我想每天都是新的一天,都是新的歷程,等帶著我去寫下我的人生履歷!而每一個獨特的時光過去後,留下的只有印象,或者說是否能夠帶給別人不同的看法觀點,發揮自己的小小影響力,就已心滿足矣。

整理目前人生履歷

有一個在能力所及下所任職的職務(工作),期待發揮自己的一些影響力,帶給老闆,公司更好的價值。
與家人同住,希望帶給家人舒適安心的環境,阿~不對,好像是家人提供穩定的地方給我,期待我以後也可以撐起一個家,一個屬於自己的避風港,也提供給往後的對象一個像家的環境!
有一個自己的小天地,記錄我的日常生活習慣,而此習慣主要像是極簡的這方面可以套用在生活和工作上的觀念,來理出一些跟以往不一樣的火花。
最後,讓自己多方面涉及不一樣的議題,希望可以多方面的思考,並帶給人生不同的激情,因為此刻是唯一的自己,所創造出來的選擇!
在這篇,也希望您空出一點時間,整理出目前的人生,希望大家的人生會越走越好,越理越清晰的達到自己的目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董可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否開始要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帶給別人負面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是溫暖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傘中一合 就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的挑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面就了解該做事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神道途|當既有認知被打破的那刻,得到了重生。過去的痛苦,原來是此刻的自己創造出來的。11 月 27 日,一項大型專案結束,我低潮期的生日前夕迎來了人生的轉捩點。與商業顧問 Chris 的交流讓我意識到,為了創造新的未來,我需要打破過去的認知,勇敢地去想像,這一天成為我的重生。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2-22
令此刻魔幻的不僅因為它是當下 當我覺知 此刻是此刻 的時候,就有一份喜悅; 當我覺知 此刻將成為記憶 的時候,也會有一份感動。 晨起閱讀書寫後,走到了浴室準備梳洗,太太孩子還在爛在床上。 我右手拿著牙刷,邊刷牙邊在室內漫走著。明亮光線炫進室內,落地門外綠意滿眼,熱烈太陽照耀著生機盎然。我緩緩地吸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2-06
此刻才是我自己我真的體會到網路說的倉鼠滾輪人生, 一晃眼我也滾了一年了。 我知道我不喜歡這種生活,但是為什麼還往裡面跳。 難道只為了我曾經心裡所認同的那句佳句。 不後悔做過的事,只後悔沒做的事 現在我已經嘗試了,就讓我順著天意放手吧! 人生很美好,應該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而今晚不用跨換日
Thumbnail
avatar
布洛洛
2023-11-01
此刻需要的是專注~與前輩教授對談紀錄最近寫論文寫得很撞牆,但不是寫作本身的撞牆,而是自己知道自己的心態快要崩解了的撞牆。 目前正在進行博士論文的收尾,除了必須要完成指導教授要求的publication產出之外,好像就沒有別的了。 沒錯,好像就沒有別的了。認清很多困擾是自己衍生出來的,這件事情真是無比重要。 因為單打獨鬥,累也不知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9-23
樂讀|水星逆行的此刻真的是清裡前任的好時期從沒想過談一場戀愛到最後還可以盤點所耗費的成本,實在很不可思議,但卻意外地有趣且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8-29
此刻即是永恆藝術於我這一生,浸泡在我體內最久的,是音樂與文字。而我資質駑鈍,在到了這把年紀,才逐漸意識到它們往往密不可分。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9-23
讓此刻 都是美麗的點綴自己的心情, 迎接新的一天, 再難過的事, 再難熬的時刻, 都會過去的, 都是過往雲煙。 時間就是ㄧ直向前走 不陪你難過 何不讓此刻的心、 是美麗的, 是幸福的。 IG:Isabel58899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07-21
〖 Bloom&Crystal占卜測驗〗 此時此刻的感情注意事項☾ 請閉起雙眼深呼吸,靜下心依直覺選擇一個最吸引你的圖樣,來看看此時此刻你在關係中的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彼岸花
2022-06-15
讀陳雋弘[盆地]--摘自《此刻是多麼值得放棄》<盆地> 清晨醒來 整座城市被種植在霧裡 我們被冰冷灌溉 在漫長的昨夜 努力進行呼吸作用  必須緊緊抱住自己 才不至於使世界驟然失溫  痛在枕上抽芽 那是心跳嗎? 我們忍耐著 讓全身都長滿了刺  關於長久以來的爭執  都石化成珊瑚般美麗了  我們本是無比柔軟,而今 卻變得比時間還要堅固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2-24
此刻,需要的是一碗熱湯 (附 熱湯食譜) 狂風暴雨的窗外,對面的大樓的停車場門口,站著兩位,依舊默默緊守著崗位的保全(保安)。不知道,為甚麼他們還要在大雨下,站在當風的地方。看著他們,是工作,是生計,亦是秩序,這個颱風底下,儘管宣布了停班,有些人還是需要冒雨出來工作,社會總得要找人來運作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走肉朋友 Your Vegan Friend - Cathy Lee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