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我正在讀于為暢老師的<一人創富>,書中提到一個觀念:未來自己,也就是其中一個你覺得最有可能的未來自己,會塑造你的現在自己和你的發展方向,朝那個未來自己前進。我覺得很有趣的點是你所相信的那個未來自己,能讓你現在的行為、心態上做出改變,就跟立定一個目標,開始制定計畫、行動,然後達成目標一樣。

我所相信的未來自己,是希望能好好享受人生,盡情體驗人生,保持正向心態,用創作為人們帶來心理上的鼓勵,如果能幫助到其他人就會很有意義,想像顆小太陽一樣,給人溫暖,照亮某些人的生活。你的呢?(歡迎與我分享~)


書中還有提到一個100%法則,當你決定做某件事時,就要用100%的決心和態度去執行,因為有太多因素可以阻礙你去徹底執行這件事,所以要讓自己不可破例,移除那些猶豫、誘惑。例如你想開始每天跑步二十分鐘,在執行的期間一定會有很多藉口在阻礙你,例如天氣不好、工作好累想休息、有朋友約吃飯,讓你想休息一兩天不跑步,這時就要用100%原則移除這些選項,不讓自己有1%的可能可以休息或放棄,像是朋友約吃飯時,如果吃飯地點不遠的話,就用跑的過去吧,不要讓自己有逃避的藉口,或是用其它的獎勵機制,讓自己徹底執行。這真的超難的阿!但我想要朝那個未來自己前進,勢必要做出相對的努力,加油吧!

3會員
11內容數
想讓創作成為自己有錢有愛有意義的工作,會分享一些創作變現、個人品牌、插畫創作、故事創作和閱讀筆記。歡迎創作者們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極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尋找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壞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閒聊輕黏土作品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插畫<晴天娃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