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很重要的小事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我發現長大後的生活,真的和我想像的好不一樣。
我曾認為很重要的事:

長大好重要,我要長得好大好大,最好跟大樹一樣,能為我的家承擔迎面來的狂風暴雨,我要保護我的家人。

有錢好重要,我要賺好多好多的錢,買一輛車和一棟房子,我要讓爸媽能夠不用每天為了賺錢辛苦。

價值很重要,我要用名牌、買豪宅、開名車,這樣我才有面子,也才能向瞧不起我的人證明我是有能力的。

......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生活好像開始被物質和標價變得庸俗。
成功成了商品販賣。理想變成了鈔票堆成的高山。
那些曾認為很重要的事,都掛上了價格標籤,好像用足夠的錢就可以買的到。然後自己在世界中變得好小好小。

「任何人,都有被人仰望或輕視的時候,唯有自己能平視自己。」
親愛的小大人,希望你靜靜凝望自己的雙眼時,不要忘記從中看到的:
所有曾經都值得感動,所有的夢想值得耕耘,所有的脆弱都需要被擁抱。
所有關於你、關於我、關於生活和世界的事,都是很重要的。
這樣,我們雖然仰望著,卻能讓自己高大一點點。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