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好久不見了。
我們從純真的童年,到天真的少年。從爛漫的年少,到徬徨的成年。
我始終不敢稱自己是「大人」,也不甘自己變成「大人」。
一直很想寫信給你,終於尋得時間、覓得勇氣才提筆。
這幾年,忙著練習用大人的姿態生活,好像越來越熟練了。但總覺得也不知不覺地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我實在想不起來。
這樣的失憶讓我覺得很害怕,所以想開始把一些以前喜歡的部分找回來。
最近才開始鼓起勇氣去做一些想了好久,卻從來沒實踐過的事情。
我以為歲月會把我的勇氣全部帶走,現在慶幸她為我留了一點點。
你還在急著長大嗎?
記得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我總希望自己還可以再長得快一點,我有好多事情要去做啊!
現在的我卻想著如果每天的日子可以慢一些有多好。
時間好快啊,快得人措手不及。我的夢想還沒開始實踐呢,怎麼一年又過去了?
然後想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做夢?
怎麼我都還沒準備好長大,卻已經必須成為大人了呢?
親愛的小大人,我只是困在現在有點久了,想知道你現在怎麼樣。
你還作夢嗎?
是不是還對這個世界的任何事情都感到新鮮?
陽光對你來說是溫暖的嗎?
時間是不是在後面苦苦追趕?
酒的味道是苦的還是甜的呢?
希望你還是那個愛作夢的小孩。很尷尬地想長大也無妨。
你要跑起來,不讓歲月給追到。
如果還能做夢多寶貴啊!
至少在那個很適合冒險的年紀,沒有人會怪罪你懵懂無知。
若是現在想出發,你不會嫌棄我比你多活了幾年的歲月吧?
很期待與你一路相伴,並肩前行。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