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羊?誰是狼?誰又是披著羊皮的狼?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們才是常常被欺騙的那群人
去年年底在同一棟大樓成交了二戶房屋,很感謝老天爺的厚愛,雖然這二間的服務費一折再折,為的是為了完成買賣雙方的心願,孰不知事後才知道....你一心替人著想,別人只是利用你的同情心而已,在大家都覺得仲介大部分是黑心的..是惡劣的...,對這個職業身份常常抱持著懷疑人格的態度,今天想來平反一下,其實我們才是常常被買賣雙方欺騙的夾心餅乾。
成交的高樓層T先生是第一次賣房,與T先生與T太太約在咖啡廳碰面,我們提供成交行情並且說明了售屋流程與售屋時他們會遇到的各種問題在都明確告知後,T先生簽立了售屋委託,簽約當天政府宣布疫情二級管制,接著沒多久就進入三級管制,這時候沒有什麼人願意外出看屋,考量T先生自住,管制期間也不好帶人進出看房,避免不必要的感染意外,直到年底疫情漸漸鬆綁了,才開始帶看房屋。
因為房子地點好,帶看三組客戶馬上有人出價,出的價格也如願達到T先生的底價,在告知他這個好消息時,T先生反悔原先的價格,想要賣更高的價錢,這真的是讓我懵了,怎麼說話不算話呢?白紙黑字寫的契約底價說不算就不算,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人 這真的是讓人傻眼,怎麼辦呢?其實我可以採取法律方式請求賠償,但我想還是想以軟化的方式來處理。
買方聽到也是感到無奈,又十分喜歡這間房子的地點,無可奈何的加價到賣方要的價格,雖然價格稍稍高了點,再加上我們的退讓,雙方還是歡喜簽約,只是中間我的無奈與心酸只有老天能理解,房價真的不是仲介墊高的,仲介只得到服務報酬,而且常常被凹東凹西的,屋主才是決定價格的人。
另一間則是低樓層的買方,是跟別的仲介看房後來請我幫她洽談,我猜想應該是別的仲介談不成所以他們換人試試看,第一次接觸這組買方時,他們也表示出自己能力有限,為了孩子學區只能買這間小小房子一家人將就居住,但這間屋主要求的價格頗高,我們約雙方碰面夾在雙方中間洽談了三小時,終於打動雙方鋼鐵般的心,使他們的價格相互交融,而我呢!又是被犧牲的那一個!然而,在幫買方辦理銀行貸款時,原來……他們的財力根本沒有一開始見的那樣拮据,完全不用貸款八成,只需五成貸款即可!這時我又懵了,當初費盡心力口乾舌燥的,到底為了誰呢?
這個世界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變色龍,人到底是什麼東西變的呢?
人心隔肚皮,難測啊難測~
看羊不是羊,看狼不是狼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