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減肥的弊端以及練腹肌的有效思路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重訓你怎麼減肥都是假的

本以為是健身界的常識,後來才發現不管有沒有在健身的人,九成九觀念錯誤,乾脆藉一篇文小小推廣,拋磚引玉。
重點不在於體重,而在肌肉跟脂肪的比例,我72公斤給每個人猜都沒超過60的,是以體態勝過於體重。
當你以錯誤的斷食方式或是直接爆幹有氧,造成過大的熱量缺口,第一個先崩潰的就是肌肉量,肌肉量降低導致代謝越來越低。然後呢,隨便哪天又吃個正常熱量,直接就超越基礎代謝,體重再度反彈,惡性循環。
更妙的是,這次反彈的量主要是變成脂肪。忍著不吃的痛苦,卻造就越來越癡肥的樣子。
歷來的錯誤觀念:重訓增肌有氧減脂。錯,不論增肌或減脂,都要重訓。維持足夠或更多的肌肉量才會讓你基礎代謝拉高,原則上也不必忌口(原則,但也不是放縱),吃多動多的模式。
因為重訓之故你的身體就比較傾向不分解肌肉,轉而把需要的能量從分解脂肪來提供。也就成為低體脂的瘦,體態也會更好。
當然人體還是具高度機能性與反脆弱性的,我這只是個籠統的概念,不過百分之百保證不重訓的減肥法,減掉的都只是水分、肌肉和業障。

練出腹肌的真正邏輯及正確思路

腹肌應該是最難練的一塊,其實能不能看出腹肌主要是取決於體脂率,腹部是身體優先儲存脂肪的地方,就會把腹肌蓋住。所以應該是「把肚子上那塊肉燃燒掉」而非「把腹肌練大塊」,這也是為什麼你做一百下還是一萬下仰臥起坐對練出腹肌幾乎都沒有幫助。
而要讓身體維持那麼低的體脂,除了大量重訓以外,還得配合有氧運動、高強度間歇,以及非常嚴格的飲食控制、熱量控制才行。更何況這非兩三年之功,中途一鬆懈更可能回到原點。
想我自己健身也進入平台期一段時間,某個教練對我說的幹話,「你一個禮拜練兩次太少,如果你一個禮拜連續五天都來,就能突破。」幹勒當我很閒,雖然也是努力在哪成就就在哪沒錯,要賺錢打拼、要腹肌、要人際關係、要有時間讀書還要回家看阿嬤,每件事都很重要,可以取捨,可以分配,但就不可能全都最高效能。
所以還是只能維持一周兩次,有一具不會生病的身體,良好的性愛品質,偶爾可以喝酒或吃炸物,足矣。
曾看到有個迷因寫道:「男朋友如果有六塊腹肌那他絕對不是只為你一個女生練的。」雖是迷因,但腹肌真的超難練,講的是事實。結論:男友有腹肌的話趕快跟他分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