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孩子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多糟糕]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育兒的過程中發現,
在孩子做了某些事情時,
會令我內心感到非常的糟糕。
於是我很容易就放棄了理智,
失去耐心,
任由脾氣衝爆棚。
以前不明白為什麼,
會為了這樣的行為感到羞愧,
會責怪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
會懷疑自己……。
▪️
現在我明白了!
是因為自己的內在有一些未被療癒的部分,
而孩子其實是我非常好的老師,
我的鏡子。
他們每個行為就像是刻意來向我展示:
「嘿!親愛的媽咪,我在碰觸的是你那內在深藏的傷口,這裡是你最需要被療癒的地方!」
一位媽媽說:
「是!我生了孩子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多糟糕!」
我說:
「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大人才會看見自己的不完整,他們能夠給你非常重要的療癒。」
▪️
大人的學習應當是一輩子的,
這幫助的不只是在你的孩子,
更多的其實是自己。
若你不能把正向教養帶給自己,
你就無法正向養育你的孩子。
▪️
無限感恩。
感恩孩子們願意來當我的孩子們,
是你們治癒了我的情緒,
治癒了我童年的自己。
我愛你們
#北大校長胡適給孩子的一封信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