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科展的心得:國際視野!新發現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2月10日,我的爸爸媽媽帶我去看士林科教館9樓的國際科展,我一進去就看到了非常多板子一排一排的排著,再來就看到一堆綠色衣服的女生、褐色衣服的男生。
我在往裡面走,看著每個板子上的題目,突然體會到「國際」的力量,因為這些題目,我完全看不懂!只有一個題目看得懂,因為那是一個很簡單的科展題目「研究朱文錦的行為」,朱文錦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以前也曾經想要做關於朱文錦的科展,但是想不到題目,所以放棄了。
另外,如果我做朱文錦,絕對不會有真正的跟其他人交流,畢竟這個題目是國小等級的!
回到正題,我就突然間發現我跟這些人的距離有多遠,這也讓我開始擬定這個賽跑的計畫,我要如何追到他們?最近我開始在執行、修正我的賽跑計畫,其實這個刺激,我在去科展前就已經預想到的了。
時間過了幾十分鐘後,我媽媽帶著他的國中同學,也就是科展某學長的指導老師,還有我一起去看該學生的科展作品。
那個哥哥真的是很厲害,我記得他是在做RNA、磷酸化有關的東西。
然後我聽他講他的科展報告,有一些我是聽的懂的,但是有一些東西我覺得很複雜,像是一些蛋白質的名字,什麼S119的東西,其他的「蛋白質功能、細胞核構造進出核孔等等」,我都知道,但是只要有一些名詞不懂,整個就會接不太起來,所以只有大概80%有懂。
另外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那位哥哥他跟我分享了兩種種辨識蛋白質的作法,像是如何讓蛋白質發出螢光的作法,還有過濾蛋白質讓他顯現出三條線的東東。我希望我以後能夠學會如何使用那個作法。
總而言之,這次的科展讓我有了新的國際視野,還有新的目標,能讓我往我人生大目標上邁進!

5會員
7內容數
你要完全學會一個科學知識,你不只是要學會那個知識,你還要能夠正確的教會別人,如果別人懂,也懂的正確,且能夠跟其他懂的人分享,那你就真的學會這個知識了。所以在這個Blog裡,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討論、訂正錯誤、分享!希望大家可以贊助我並給我支持一起往成為科學家的道路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