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成為一個好的開始】


《011一個神奇的實驗/畢業校友講座/花精處方調製》

《011一個神奇的實驗/畢業校友講座/花精處方調製》

帶領孩子認識自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成效好嗎?其實在還沒有完成講座時我不太確定。
完成之後呢?我很確認做這件事情是對的。
對孩子來說他們有他們要吸取的知識與關注的項目,
所以去參與一件不太熟悉的或不太願意的、
通常都需要一個機制,或家長的支持,甚至是半推半就,
才有可能透過參與得到一些感受。
校友講座一年一次,這是「一場神奇的實驗」。
昨天的講座進行到「011」也就是第11年,
每一屆畢業的校友都透過這樣的機會回來聽演講,
學習一個不是課堂上的東西。
而最重要的目的是回來這一道神奇的大門之後,
一定有一些東西在當下會喚起、會覺醒、會有所改變。
這是確定的事,因為每年都是如此
但這一次的主題我在設計時,
反反覆覆的在準備資料內容的時候,
也曾經懷疑著對孩子來講會不會太難?
但相信孩子就是一種全力以赴找到方法的過程,
能不能聽懂雖然關乎著他們,
但也關係著我自己該如何詮釋這些內容。
「了解自己」是一個長期的歷程,
應該說這是一輩子的事,能夠提早開始,
我想對孩子就是「利多」。
但在我們的體制之下關於這樣子選修的主題不多,
只要不是國語、數學、英文、的主科常常會被忽略。
但它其實是不能忽略的事!
所以今年的「011」這一個場次以情緒為主軸,
帶領孩子透過花精來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也為自己調製屬於自己的情緒花精!
很有趣的是,不要小看孩子。
在認真的意識中,有著呼喊、相信、與期待,
所以大部分的孩子都能收攝內心回到活動現場,
展現他們聽演講的態度與誠意。
我認為這是需要訓練,與給出機會的。
當聽完課程也寫下自己相對應的花精時,其實我很訝異。
原來他們可以開始展開認識自己的機會,
只要給他們一個「開始」的開關。
有一個孩子選了「石南」花精,我問他你知道你自己常常碎念嗎?
他點頭;
有一個孩子選「野生酸蘋果」,我問他你不滿意你自己總是抿嘴唇對嗎?他點頭;
有很多孩子選「白楊」,原來他們都怕「鬼」;
還有很多「榆樹」,原來他們都能」太累了,覺得難以負荷了⋯。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吧!
開始認識自己就有機會穿越自己的限制,找到自我掌握的方法。
這是值得珍惜的機會,
我告訴孩子黃老師的個案諮詢調製花精一瓶至少1200元。
而參加這場活動所讓你們體驗的就不是費用的問題可以詮釋的了!
我想有來聽的孩子都一定覺得值得!
011一個神奇的實驗,對我來說也是實驗。
因為大部分對象都是針對大人,
我第一次開給孩子上,也是我的一個新體驗「原來孩子可以。」
很成功的一場畢業校友講座!
明年再見。
#花精應用諮詢師
#魔莉日常療癒歡迎預約
#一日四次一次四滴
#大成功所以歡迎預約此堂講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