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像才藝班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從小到大衣錠都有學習課外的才藝班或者是課程相關的加強班,有的學校大型的國小會有社團,這些經驗都是前往往後生命路的養分。

我小二學珠算班,其實在我私立幼稚園大班就有此項才藝班「因為當時沒有大算盤,所以遲到小二時,阿姆的朋友從大陸帶回大算盤後才有機會去學珠算,不過我就沒參加檢定」;小三時學「作文班」好像只學半年,本來是為了加強作文能力,但後來因為課業重,作業多,於是就沒再繼續;妹妹學「正音班」某次請假時就換我當她的小老師;妹妹後來又學了段時間的鋼琴,但後來因為鋼琴學費高,加上其他事故就暫停了;這些都顯示,才藝班如果要對後來的生命有很大幫助,必須長期培養才能達到效果。雖然作文指外學一點時間,不過在我長大後,離開學校後又繼續與熱心的老師繼續學習,算是證明早期的才藝班對我成長為成人的時候有了尋找興趣的開端。

依據上述的案例,我肯定的說:「才藝班不依定要樣樣都學,但能從中變化為日後的興趣、休閒或者事業都是才藝班所送給人的最大禮物」以此生命歷練與經驗與大家分享,院我們用生命影響生命,新琳影響心靈的讓生命路途上的心情光圈更加亮麗且持久。

23/1/23w1 7:5pm新作

文友留言:
1.其實第一句對我就不適用,我從小到大沒參加過才藝班也沒補過習欸,但我曾經是安親才藝班的老師,後來還變成老闆。
2.重點是培養興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