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 第三章—高牆國家之內(一)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南方的軍隊派人進去好幾次,每次帶回來的情報都讓四國的帶頭者聽了滿頭霧水。就在連續五天都得到難以理解的情報下,斯蘭特的軍隊終於坐不住,決定帶頭進去裡面一探究竟。
其他國家本來想阻止,但是他們也同樣無法理解自家情報人員帶回來的情報,最後也都選擇了進去。
最先進去的是斯蘭特的軍隊,他們一進去,映入眼中的景象是一片狼藉,地面被炸出一個焦黑的大洞,可見魔法大砲的威力十分驚人,估計承受這魔法砲擊威力的人大概都死了,連屍骨都沒留下。
這裡還是山區,樹木因為大砲的關係,上半部只留下焦黑的痕跡,地上連葉子的屍體都沒有。
「……威力,好像太猛了一點?」柯爾哭笑不得說道。
「下面還有活人嗎?」艾法同樣也哭笑不得,雖然早就料到威力驚人,必定造成死傷,但是如果讓整個國家因此沒有活人,就跟原本的目的背道而馳了。
「是有人啦……但是有長成人形的金屬製品,實在讓人不知道那是不是人……」一名情報人員說著連自己都有點困惑的報告內容。
這個國家有太多他們沒看過的東西,導致他們報告時,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
他們還沒下山,天色就已經暗下來了。
根據調查報告,他們的所在位置是半山腰,方才為了確認有無活人,他們故意在山裡繞了一些路,偶然找到了一塊空地,四國的軍隊各自找了個地方停下來休息。
「老師,您還好嗎?」柯爾關心問道。
「還好,不過這裡真奇特……竟然幾乎沒有魔力。」
「我就說了我在這個國家感覺不到任何魔法的痕跡。」齊斯沒好氣說道,雖然他是一位戰士,不代表感覺不到魔力。
大部分的人即便再怎麼不擅長魔法,都能稍微感覺得到魔力,只是感覺能力上的落差,通常戰士或不會戰鬥的人感覺到的魔力痕跡最少,魔法師一定是最能感覺到魔力痕跡的人。
「的確,明明樹林茂密,森林中卻沒有一點魔力,照理說森林應該是魔力量最高的地方,這個國家到底是怎麼回事?」名為亞雷的金髮魔法師從法傑羅爾的陣營跑過來加入對話。
「亞雷,你過來可以先用魔法說一聲嗎?」柯爾有些哭笑不得,他和亞雷是自幼就認識的朋友,但是亞雷的父母卻在亞雷十一歲的時候就帶著他舉家搬去法傑羅爾,直到二人都進了斯蘭特的魔法學院才重逢。
「哈哈哈,有什麼關係嘛!」亞雷笑得爽朗,然後把話題轉回來說:「這裡不只是單純沒魔力,連森林應該有的靈性都沒有,明明空氣清新得跟其他國家的森林沒兩樣。」
「我懷疑盧埃林說謊。」薩奇里忽然說道。
「老師,怎麼忽然提到他?」艾法有些警戒。
「他說過他的故鄉沒有魔力,又說自己是海外來的,如果故鄉沒有魔力是真的,我懷疑他可能不是海外來的,而是這個國家出身的。不過,海外或許也不是每個國家都有魔力……又或是,他作為臥底兩句話都是假話。」
柯爾顯然不太想提到這位師弟,皺眉說:「但是,即使如此,他和這次我們進攻這個國家無關吧?」
「不,有關……我感覺得到他的魔力,而且比之前他在我這裡學習的時候更為強大了,這次如果和他起衝突,我說不定會死。不只如此,他身邊還有三個神明代行者,真的打起來會變成四打一。」
「老師……我從之前就想問,為什麼盧埃林會作為神明使者到您的身邊臥底?您到底哪一點被神盯上了?如果是嚴重的事情,盧埃林真的非得殺了您不可,我恐怕阻止不了他。」柯爾皺起眉頭,從以前就覺得事有蹊翹,但是基於尊師重道,他始終沒有開口詢問盧埃林為什麼會被神安排來臥底。
「我無法告知詳情,但盧埃林和其他神明代行者知情就夠了,你們現在還需要我,先別急著把我交出去給他們,我遲早會老實面對那些神明代行者。」
「老師……」艾法依舊不解,他當然不想把薩奇里交給盧埃林解決,但是從他老師那認命般的神情,他除了不捨外,更多的是疑惑。
被神盯上的人多少都有奇怪的行為或是傷害的行為,但他們至今為止一次都沒看過薩奇里做出什麼傷害世界的行為,實在無法想像他會被神明代行者盯上。
「是不是因為您是魔王?」柯爾想起盧埃林還在他們這邊當魔法學徒時,離開之前發生的事情。
「幾乎快對了,但也不對,我不是魔王。」
「老師,跟魔王扯上關係難怪您被盯上啊……這我實在怪不了盧埃林……」柯爾無奈說道。
「你們的話題我跟不上了……」亞雷一直被晾在一旁,表情有些哀怨。
「算了,別提那個孩子了,該來的一定會來。」薩奇里果斷選擇換個話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