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難的《Live:轄區現場》

波科
發佈於胡說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拼了 18集《Live:轄區現場》,因為15號之後 Netflix 要下架了
圖/Netfilx
從實習警察到成為真正的警察的過程,中間會不斷地懷疑,失落,處罰,判斷如何遵循守則,當然也有家人的不諒解,離婚,責備,重要時刻枕邊人為何總是不在?
可惜,人生總是百感交集,印象沉刻的是13集,把警察們的人生大事都拍在一起
抓到犯人慶祝,嫁女兒,相親,母親安樂死,看了真的喜悲交加。
15集,勸前輩不自殺時的電話:
「人生本來就是這麼糟糕,那麼認真當警察的我,最後卻患上癌症,跟那麼認真生活,卻老是遭遇到倒楣事的前輩,就當作我們是半斤八兩吧!我們見個面,盡情喝個酒,哭個痛快,把心裡的不愉快都發洩出來。」
最後18集,光洙救被害人與前輩而開槍,也因為用槍時機的疑慮,被送懲戒委員會。
直屬的最後證詞做了全劇的告解:
「『無論在什麼瞬間都要為國民的生命和安全負責,抱著警察的使命感,無論在什麼瞬間,比起警察本人的安危,更應該保護市民,保護國民,那就是警察的本份和使命感。』
我強調過無數次,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告訴他們,但現在這一刻,我為自己說那些話的每個瞬間,感到後悔。『別救被害人和同事了,快逃吧!要為你的家人著想,絕對不要強出頭,你的人生,無論是國家,組織還是同事,任何人都不會為你負責,我們不是民眾的支柱,而是在現場被辱罵的對象,到了現場就是生死交關,大家都逃到輕鬆的職位去吧。』我為自己沒能教他們這些,除了後悔,還是後悔。是誰把我變成這樣的,到底是誰,把在現場奔波超過25年,靠著使命感,拼命撐過來的我,變得如此微不足道,既懦弱又悲慘?是誰...是誰奪走了我的使命感,是誰?」
不只是警察,人生,有時真的很難。
32會員
29內容數
現實殘酷,於是夢幻泡影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