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大舉進入越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可以從新聞上得知外商大量進入越南外,其實彬先生(供應鏈管理背景、年資:10年、管理經驗:7年、跨國集團)這邊也一直有收到獵頭的資訊,在這邊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1. 外商為了節省成本,除了本國籍的以外,其餘多以local hire為主。例如以越南當地薪水的4至5倍聘請為理級(國外專家),越南平均薪資約莫一萬多,所以算起來大約是NTD6-7萬的空間。但實際上,以台灣跨國公司課籍為例,該應聘人員在母國外派至越南薪水可能是落在NTD12萬/月至NTD15萬/月左右。對此,對於國際人才的轉職誘因就相當少了。
  2. 以中南半島而言,亞洲總部通常會在新加坡,也就是越南地區負責人(Country Manager)也必須向其彙報,而新加坡大主管回頭向歐美報告。通常決策資訊就慢了許多、自主性也不夠高。並不是大家所謂外商就彈性大,表現空間十足。
  3. 以供應鏈管理這塊,扣除語文、專業知識及市場認知及敏銳度外,多數獵頭看的會是你如何陳述你溝通協調及跨部門合作的軟技能。所以自己必須要多琢磨一下,如何具體陳述自己的經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希望能透過簡單又輕鬆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職涯相關的感想或方向。 【2】在集思廣益下,對於職場、人生發展等相關問題能夠有所突破,獲得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的追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切莫當米蟲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產的悲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挖角之我思我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怕練太壯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找兩個人做同一件事?鈦坦科技為何採用結對編程?專訪技術經理點出三大重點Pair programming,譯為「結對編程」,是敏捷軟體開發的一種方式,由兩位軟體工程師同時開發一個程式,簡單來說,原本一個人可以完成的工作,找了兩個人來做,人力成本直接變成兩倍! |本篇報導同步刊登於 科技島 在大量運用 AI 人工智慧的時代,為何外商軟體公司仍積極運用結對編程進行
Thumbnail
avatar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2024-06-20
健身遊。大崙尾山好久沒有運動,520的前一天,天時地利人和,向著大崙尾山奔去。 今日是人妻好友開車帶路,免去舟車勞頓之累,到一個沒人帶我根本不會知道能去的山。從翠山步道進入,一路平緩好走,上有綠蔭蓋頂,下能遠眺其他山系,間有涼風襲來,偶有林間鳥兒輕啼,還遇到一群親子山野團體,老師認真講述山林,媽媽認真聽課發問,小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4-05-19
私立大學想進知名外商?背景普通的我進了。你也可以。私立大學企管系畢業,不是海龜,也沒有 native speaker 的英語能力,絕對歸類人生平民組那邊。但我曾在微軟尬兩個部門實習過一年,畢業第一天就被微軟主管推薦到另一家知名的美國軟體商做行銷,在這之後也陸續在阿里巴巴、全家等外商工作。我有一些旁門左道但有用的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Fianne
2024-03-24
【森林療癒|我樹森活|大崙尾山|10.21】秋初的微風、溪水、竹林漫遊、步道探索,都會在這趟森林療癒旅程中,讓你的心靜靜發現,早已積存的森活感知,舒展開放,發現療癒力就在自己身上。 透過與大自然的原始連結、與他人的互動連結,回歸與自我連結;對樹的體察越多,自我的體現就越清晰,發現內心母樹,那棵林中獨一無二的存在,守護自己的療癒力。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3-09-20
《表達與社交學》47 社會新鮮人英文不夠好,怎麼面試外商大公司(急件QA)不要被104等上面的職缺需求條件嚇到卻步,那些是「制式條件」,HR們會根據他們的判斷,去調整與應變。 
avatar
後沙發
2023-07-27
外商職涯發展路徑-一窺大公司的升遷遊戲規則跟資歷門票相信有不少人曾經將跨國公司的總經理、行銷總監、業務總監設為職涯的終極目標,一想到成為大公司的專業經理人,擁有自己專屬辦公室、眺望從高樓看出去的無限風光(還必須是信義區,最好在101附近或101內),萬人之上呼風喚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職場也是這樣的,想要成為總經理並職掌大權,要先知道遊戲規則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的職場生存記
2023-01-27
失根的神州大陸子民,我的外省家族奮力又醜陋的活著我是在我的這個年齡層(1992年生)少見的眷村第三代,自小住在用廉價建材搭建的臨時性眷村中,只是很可惜,並不是如大家想像中的外省家庭典型。
Thumbnail
avatar
馬丹瑪丹
2020-01-22
職場 | 為何我選擇外商大公司小職員,而不是新創主管工作轉職或動搖想離職的時候怎麼思考,跟各位分享;但個人主觀意識強烈,不代表其他人也是這樣,準備好了,就邀請各位用開放的心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虛擬料
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