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心得:為什麼我討厭別人複製我的訊息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工作主要是管理兼職人員,每週不定期地會有些訊息需要提醒,像是近期公司的新政策、近期需要特別留意的事項等等。公司除了重要的信件會全體發送之外,剩下個別的狀況通常都是由我們自行佈達給兼職人員知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負責的兼職人員,但為了方便即時支援與回覆,公司把所有兼職人員,全部加到同一個 Line 官方。變成同一個 Line 官方裡,卻有不同的人在負責回覆。
我自己對於公司的佈達事項,我都會將文字整理成容易閱讀的模式,或者將語句修正的比較通順,花了一些時間修正後,我才會傳給我負責的兼職人員。
但總會有個同事經常性的複製我的訊息,只把署名改成他自己,就把訊息發給他負責的兼職人員。這點讓我非常的不高興,覺得我花時間思考並撰寫訊息,你最後卻整個端走當作自己的內容。
我認為即便自己想不到好了,那再複製別人訊息之前,跟對方告知一下也是基本的禮貌,這樣不講直接複製別人的訊息,那真的挺白目的。
這點我除了和當事人說以外,我也和主管反應過這件事情,這件事情不單單只是情緒上的問題,很有可能會有後續管理上的隱憂。
如果訊息有誤怎麼辦?
若是我今天發送出去的訊息有誤,我可以知道發給了哪些人,後續要發送修正訊息很容易。若有人複製到我的錯誤訊息,但我不知道他有複製,後續那個人又沒有看到我的修正訊息,那是不是錯誤的訊息被傳達出去也沒有修正呢?
我沒有義務去尋找是誰複製我訊息,對方即便複製到錯誤的訊息,我也沒有義務要主動提醒他。
那責任歸屬在誰?
理性一點來看,對方擅自複製我訊息,後續複製到錯誤的內容,理應由他自己負責。但今天遇到不理性的主管或是不理性的同事呢?會不會覺得一開始就不應該打錯訊息,導致別人複製錯誤呢?或者是我應當要主動提醒同事修正呢?
想想我都覺得頭痛!
在職場上真的不能心存僥倖,什麼時候會發生這樣的問題都不知道,所以還是謹慎為上!
邱冠中
邱冠中
你可能會後悔認識我,也可能會後悔不認識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