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面對的藍色星期一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一早,心情就很差。
我一直都覺得公司的制度,怎麼樣都要遵守。但如果不能遵守,主管必須要有出來承担的能力,不是嗎?
早上,客服部的A小姐先拿了假單給B小姐簽名並告知她星期五要休一天,但B小姐很直接回說:「我星期五要請下午。」,然後A小姐又把假單拿給C先生,結果C先生說:「我星期五下午要帶家人去看醫生。」然後他們同時轉向他們部門主管,其實經理就是他們部門主管,微微說出:「你們自己喬好。」
因為客服部就只有三人,公司規定我們必須要有代理人,那現在三個人都要請假,此時應該就是主管派上用場的時刻。
照之前發生這樣子的狀況時,經理及業務會二話不說的說出:「沒關係,我們都在。」但這次他們都沒有回應,連帶我都沒有回應。
我實在不想回應,因為在他們心裡,只要他們人手不足時,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我,我就是那個他們隨時可以支援的人。
人總是會有清醒的時候,在我最忙的時候,沒有人伸出手幫忙,久而久之,我的互相幫忙的心消失了,所以在那個當下,我並沒有想幫忙,再加上不希望這件「幫忙」變成理所當然,人是互相的而不是永遠都單一個人在幫大家,那只會越來越心寒,我當然可以幫忙,只是我很想問,為什麼那個人應該要是我?
或許,經理的那句,你們自己要喬好,讓他們都安靜了。
以正常邏輯來說,我和他們不同部門,基本上那也是他們要自行處理,如果都喬不來,經理就要有主管的樣子出來承担。
以為經理會有承担的肩膀,但我常常都看錯所謂自家的主管。
大概過了一小時後,經理突然走來A小姐的位子,就說了幾句話之後,我就聽到她很開心的把假單拿給C先生簽代理人,更順其自然的說出,「B小姐你的假單給也給C先生簽,然後這二份假單送給老闆,剩下的一位就之後再送,客服電話的部份就請其他人幫忙。」說這段時,她內心有多開心,然後還說那是經理說的,但是我卻很不開心。
第一、你們用了這個方法讓老闆以為客服還有一個人,所以老闆就不會發現,更加讓這制度只是因部門而異。
第二、你們所謂的其他人是誰?在場還有誰要幫忙接電話,而且是連問都不用問就覺得那個人就要幫忙,而那個人就是我。
第三、身為經理的人,連基本說出:「我幫忙就好!」都沒有說出口,就順勢讓你自己的下屬自然的講出,麻煩其他人幫忙一下,都沒有覺得不合理。
我以前不管任何人要幫忙,我都覺得沒關係,同事之間互相幫忙,但不可能永遠都要我幫忙,而你們都一副事不關己一樣,尤其是在我代理規格那半年,我更是感同深受。
我最無助的時候,你們有伸出手來幫忙我了嗎?答案是沒有。
我常常都覺得,互相很重要、體諒很重要、善意很重要,我不會時你們教我幫我,實在很感激。但角色互換後,全部都變調了。
或許,我真的無言以對了,相信,大家看到我的不開心。
但還是一如往常,應該。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