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高木直子 FIND MY WAY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厚片人的我,儘管言情與耽美小說從青少年時期起便充斥著我的生活,但對於自己的感情似乎沒有太大想像,畢竟跟陌生人建立情感這種事,高風險、低成功率,實在是難以激發遇甚至是求的念頭。
某次,因緣際會之下嘗試了探訪元辰宮體驗,一種透過超自然探訪潛意識的儀式。在老師的引導下"看"著屬於自己的元辰宮,走進自己潛意識的"家",臥室床上有著一顆極大極舒適的枕頭,那代表我的獨身主義,此刻才發現,原來愛情從來就不在我的生活規劃之中,此時我開始好奇其他單身人士的生活,並被高木直子樸質的生活圖文深深吸引。
高木直子系列首先吸引我的,自然是鼎鼎有名的一個人系列,《一個人住5年》、《一個人上東京》、《一個人漂泊的日子》等,我感到憧憬,想著這就是成年單身女子該有的自由生活吧,畢竟當時身為北部出身的女子,實在很難有機會脫離溫暖的家中體驗獨居。
而後一個人系列從居家環境走出,開始體驗一般來說比較常結伴同行的各種體驗,陸續發行《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吃太飽》、《一個人去跑步》、《一個人暖呼呼》等作品,這些事情通常與朋友一起,團結分工力量大,可以分攤準備工作,可以美食多重口味享受,最重要的是可以一路說說笑笑不孤單。"好佩服她的勇氣阿"、"這些事情一個人做其實好窘迫阿"、"這是網傳孤獨等級表中最最最高級行為了吧",這些想法讓我在腦海中油然而生,不過在佩服之餘,直子小姐的生活圖文好像也讓我生出了一點點的勇氣,想像她是我的朋友,陪伴我由原本順向的幹道轉彎,引領我一個人去國外,見識見識別樣的風景
Antelope Canyon, AZ
Reaxy
Reaxy
對工作與生活有點厭世、持續拖延症發作,想來這就是大部分人(包含我)的生活寫照。分享生活周遭所見所聞,如果能引起共感因而得到療癒,那就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