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小學弟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女兒養的白貓畫的兩張圖,被小學弟打搶說「不好看」
前幾個月,畫畫班新來了一位可愛的小學弟。
小學弟白白淨淨,有點小調皮,但很惹人喜歡。每次跟著他的阿嬤走進教室時,都會露出靦腆的笑容向大家打招呼。自從小學弟加入之後,平均年齡超過五十歲的我們這一班歐巴桑,臉上的笑容明顯增加了。因為他才四、五歲(?),說話還有點不清不楚,我們經常一起解讀他想要表達的意思,教室裡增加了很多歡笑聲。
我們這一班上課很自由,大家都會邊畫邊聊天,之前我十之八九都低頭畫畫,很少參與聊天,但是小學弟來了之後,每次聽到他用奶音說話,就難擋「誘惑」,忍不住回頭看他,和他聊上幾句。
小學弟每次都坐在我旁邊,轉頭找顏料時,就會看到他一頭像絲一樣柔順的頭髮,有一次走過他身旁去拿顏料,我趁機摸了摸他的頭髮說:「你的頭髮摸起來好舒服。」他抬頭對我露出害羞的笑容。
有時候我會問他:「我可以摸摸你的手嗎?」他也害羞地笑笑,然後我每次用手指輕輕摸他的手背,那種吹彈可破的軟嫩Q彈,隔著指尖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膠原蛋白,實在太療癒了,滿滿的幸福感,但我很節制,每堂課最多只「騷擾」他一次。有時候他先畫完時,會在我腳下爬來爬去,想必還沒有惹他討厭。
現在上畫畫課,除了畫畫本身的樂趣,又多了一份期待,期待可以看到小學弟,已經想不起多久沒有這種為了見一個人的「心動感覺」了。而且小學弟和我一樣,上課從來不缺席,即使有時候他阿嬤有事請假,他也會請媽媽送他來上課。老師說,我們兩個是最認真的學生。不,其實我比小學弟更認真,因為有時候老師另一個成年班有人請假時,我就會遞補去加課。
花了半年時間完成的療癒觀葉植物
小學弟應該沒想到,旁邊那個歐巴桑這麼喜歡他。上次我在畫白貓時,他走過我身旁,我一如往常地問他:「畫得好看嗎?」他很直接地回答說:「不好看。」(可能因為那時候畫面大部分都是白色,還沒畫細節,在向來喜歡鮮豔色彩的小學弟眼中,就是失敗作)她阿嬤立刻為我找台階下。其實我只覺得好笑,完全不覺得尷尬啊)。只要不時可以讓我摸摸他可愛的小手背,完全不影響我對小學弟的喜歡(雖然聽起來有點像變態XD)。
當初是一個偶然的機會,參加了這個畫畫班。從小到大,我都認定自己是不會畫畫的人,因為我空間感差,畫出來的比例好像都有問題,但我很喜歡這位老師的指導方式,即使零基礎的我,學起來也完全沒壓力,而且我漸漸發現,雖然我在形體方面很差,但色彩的搭配運用似乎還不錯,所以在挑選題材時揚長避短,然後畫著畫著就進步了。
我從疫情前就開始學,所以應該學了四、五年(?),從一開始畫以前旅行途中拍的美美風景照,現在已經能夠設計想畫的題材,上次根據翻譯的小說,畫了一幅符合書中情境的畫,後來因為喜歡觀葉植物,畫了很多漂亮的植物,最近可以開始畫生活中的各種主題,每次構思好下一次要畫的主題,就有滿滿的期待和興奮。
看到自己進步,而且挑戰的是一個原本以為自己完全不行的領域,心靈的滿足感差不多有一千分,每次去上畫畫課時,走在路上也會忍不住開心得蹦跳起來。
明天又是開心的畫畫課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1內容數
從事翻譯工作近三十年,逐漸邁向退休生活。自由業一向被視為缺乏保障,提早為自己做金錢、興趣等各方面的準備,讓老後生活無虞,人生一路自由精彩到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