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7|漫長的一節課,應對寶典。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我竟然倒在桌子上,和家教弟弟說:「我覺得今天這節課好漫長哦~」
  家教弟弟是我教過最可愛的學生,不僅不像一般的小六男生難捉摸,一舉一動還時常讓我感到可愛。每週的那兩小時是最療癒的時光。像今天我哀怨地跟他說怎麼感覺以經寫很多題了,離下課還有一個多小時。他平淡地說:「可能是我太強了!」
  後來可愛鬼如他,開始為了少寫幾題,學起樹懶。
  看著他,實在難以想像小六時的自己一舉一動到底是怎麼被大人們看待(我大概是那種超級白目又煩人類型)在和他相處時,我總努力回想,過去的自己想成為怎樣的大人。怎樣的表率才能夠受到晚輩的青睞?我是那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悶騷型大人,所以在每次他寫出答案讓我由內而外感到驚嘆,發出了讚美後,字字句句都會讓周圍的空氣凝結充滿尷尬,只能說,他真的很包容我。
  你們有遇過那種不管你做任何事,都可以稱讚你的長輩嗎?就連你普通的關門,他們都可以稱讚你真的好細心。一直以來,面對長輩的誇獎和愛護,都是在每次相遇前經過心裡無數次的沙盤推演,才能勉強應對。可是又好喜歡,好喜歡那些帶給人溫暖,給人無數成就感的長輩,所以總是想好好回覆他們。
  以下是我想到的幾種應對方式,提供給和我一樣尷尬,需要應對寶典的悶騷人。
  1. 笑咪咪面對(感覺超沒禮貌的,話題完全無法繼續啊!)
  2. 把一切的好通通再推給別人(這邊常常讓長輩以為我在比較,然後變本加厲稱讚)
  3. 轉移話題(但是要在對對方足夠瞭解的情況下,不然真的想不到個什麼...)
  幾個爛方法,通常會在對話裡輪流使用,但很快會彈盡援絕。
  好啦,上面都是開玩笑,只是我發現我好不會接收和給予。所有感謝和讚美,哽在喉嚨裡因為不好意思說出口而錯失機會,懊悔不已,又在告別後偷著科技的方便,用訊息告訴對方剛剛想說出口的話。如何作為一名長輩、同儕、晚輩,讓周遭人感到像我感受到的十足的安全感?
  今天,收到各種鼓勵和信任,一切讓我受寵若驚,也窩心到讓我無法以一樣的心情把感謝傳達回去。
  所以我又開始想,現在的自己,又想在未來成為怎樣的大人,才能讓自己不要繼續留著懊悔。
長毛臘腸,家教弟弟家的狗,另外的療癒來源。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