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曲喫茶】2023/03/20 | 確診聽什麼?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撐了三年,終於輪到我確診了。
這次確診還真是一波三折。
原先以為是流感,因為幾天前一同排練的朋友才剛得了感冒快痊癒,排練後兩天,就開始喉嚨痛。
當時我起了警戒心,想說不是新冠肺炎就是流感,因此第一時間馬上做新冠肺炎快篩。
結果是陰性,我就先吃個普拿疼看喉嚨發炎是否能緩解。沒想到,半夜開始發燒、全身肌肉痠痛,隔天早上受不了了直接去診所看病,由於周末有演出,我早已下定決心能自費用克流感就自費,否則演出泡湯。
原本心想新冠肺炎快篩陰性,應該就是流感了吧?結果沒想到連流感快篩也是陰性,醫生說可能發病初期病毒量太少,如果無法確定是A型或B型流感,建議我試試看一種新的流感特效藥-「紓伏效」,這是最新研發出來的,只要吃一次,各式流感不分AB型,全部從源頭阻斷病毒複製,比克流感又快又有效。
我心想也只有這方法了,不希望辛苦排練結果因為感冒無法上台,就自掏腰包服用「紓伏效」,代價是兩顆1500元!
吃完隔天,果然燒退了,也變得越來越有精神,肌肉也不痠痛了,心想這1500花得真是值得,周末的演出應該可以如期參與。不過體溫一直在37度左右僵持著。
但沒想到,傍晚又開始發燒,而且是一口氣衝到38點9度!心想不對勁,有非常強烈的不安預感,於是再度拿出新冠肺炎快篩,結果沒讓我失望,還真的就是兩條線,看得我頭上三條線!
John Cage: 4'33
除了味覺異常,嗅覺也異常,平常喜歡聞到咖啡香,現在卻覺得咖啡味道好像發臭的腐皮味。
更慘的是,我聽每個聲音的音高全部都變低了,在拉琴的時候,樂器所發出的聲音在我耳裡聽起來都變低了,但是對著調音器又是準確的,因此很確定我的聽覺也受影響了。
在這樣咖啡也變得噁心、音樂的音質也失真的狀態下,還能聽什麼呢?這時候唯有聆聽John Cage(約翰.凱吉)的名作「4分33秒」,才能完美地切合此時的心境。
有關John Cage創作「4分33秒」的想法與背景,請至這篇文章觀看,這裡不贅述。
沒有旋律、節奏的束縛與干擾,能聽到的更多。而許多手上的工作被迫放下,讓我多出了一段空閒時光。
有人說得好,這是老天給的暫停鍵。總是要在此刻,才會知道身體是最辛苦的,身體總是默默地承受自己的壞習慣、而我們卻對身體的疲憊訊號充耳不聞。
經過這次確診經驗後,得到許多省思。身體同樣需要休息,與其在病倒了之後才休息,不如平常累了就休息,因為身體只有一個,而且是你自己的唷!
678會員
452內容數
從大提琴出發,在音樂的旅途上陪伴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