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發燒書單推薦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推薦的10本書目錄
--
作者: 派翠西亞.史塔克 /譯者: 連婉婷/出版社:商周出版
本書是為你自己建立鎮靜力的工具箱,裡頭放滿了訣竅、方法建議和客戶的金玉良言,你可以應用於生活中的許多情況和階段,並不需要按部就班地閱讀本書,鼓勵隨意翻閱,尋找想要應用到你目前生活或工作中的鎮靜方式,你可能會發現早已知曉的有用訣竅,或是得到某些驚喜,你甚至可以時不時打開這本書,隨機翻到某個頁面,就像尋找一個關於每日鎮靜力的幸運餅乾。

如果你真的選擇從頭到尾閱讀本書,你會發現這是一個良好的進步過程,首先,你可以從整體上創造鎮靜力的穩固基礎,然後透過多種方法在壓力和挑戰更大時增強你的冷靜和自信,接著持續強化你的溝通技巧和人際交往能力,最後可以打包很多實質的技巧,甚至還可以嘗試一些好玩且美味的東西。
作者: 查理.麥克斯/譯者: 韓絜光/出版社:天下雜誌
英國畫家查理.麥克斯,以獨特的畫風與睿智的對白,在IG上圈粉百萬,更讓好萊塢名人紛紛自發推薦,歐普拉不只親自朗讀,連茱莉亞‧羅伯茲、雷神克里斯‧漢斯沃、億萬播客提摩西‧費里斯都是忠實粉絲。《男孩、鼴鼠、狐狸與馬》撫慰了世界各地的孤單疲憊的心,麥克斯因此收到許多感人的讀者迴響,也認識了新朋友。這次,他與BBC合作推出動畫,並出版了動畫版全彩繪本,我們彷彿置身書中世界,與角色們並肩同行,一起領悟回家的真諦。

希望這本書能帶給你勇氣,也希望透過這本書讓你知道,你是被愛著的。
作者: 角子/出版社:平裝本
每一場告別,都是真心愛過的證明。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年度暢銷作家,你的「文字閨蜜」角子,最感動人心的全新作品!獻給所有正在「告別摯愛」的人。你會永遠做自己的光,帶自己去溫暖的地方。走上告別的4個階段,邁向幸福的40個方法。
告別,也是走向幸福的路程。告別一個心愛的人,告別一份深刻的感情,這是一本角子要獻給正在「告別摯愛」的朋友們的作品。

以眼淚開始,以微笑結束。讓我們從傷心開始,一起走上告別的4個階段,在角子的40個提醒裡思考,在7個真人實證裡覺察,最終以微笑揮別悲傷,迎向生命更美好的幸福。
作者: 枡野俊明/譯者: 黃薇嬪/出版社:悅知文化
入選「世界最值得尊敬的100名日本人」之
百萬暢銷作家──枡野俊明,
突破20萬冊超強新作!
以禪學教會我們「舒適地度過人生」!
該放下,就放下,也放過自己,工作也好,人際關係也罷,沒有什麼不能捨棄。
世界變遷快速,環境動盪不安,網路資訊、社群言論等,令人喜憂參半,找不回心靈的平靜,也擺不平情緒的波動,人與人之間物理及心理的距離,也變得更加難以捉摸。

禪語「放下著」,意指捨去一切的執著。
這世上有許多事情,光靠自己的力量是無法控制的,正因為人與人之間不可能完全相互理解,以及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看透未來、改寫過去,不如把這些都放下吧,別再浪費心力和能量,集中在「此刻正在進行的事」、「現在能做的事」。本書透過「人際關係」、「擺脫負面情緒」、「停止磨耗心靈」、「不自討苦吃」、「活出快意人生」五大分類,介紹能讓你的心重獲自由的99個準則。

當疲憊於生活上各種事物,以及與他人的關係時,閱讀本書,必定能讓你成為
不受人際關係擺佈的人。對工作態度積極的人。每天都過得愉快的人。
作者: 點點心理學 Winnie/出版社:商鼎
全彩圖文,超過五萬人追蹤,點點心理學Winnie第一本暖心之作。最溫柔的筆觸與色盤,將會一直陪著你,在憂鬱症這條可能永遠沒有盡頭的路上。
從今天起,我開始學會與憂鬱症相處──寫給憂鬱症患者與陪伴者之書
「我有穩定的工作,也有愛我的家人跟朋友,為什麼我還是會時常感到痛苦?」從正確認識憂鬱症開始,找到心中的刺在哪裡,才可以治療傷口,讓自己有復原的機會。
「我生病了,那我是不是一輩子完蛋了,為什麼我吃再多藥狀況也沒有變好,心理諮商真的有用嗎?」憂鬱症是長期抗戰,但有一些方法,可能可以讓你比較舒服,讓你擁有撐下去的力量,但請永遠記住,憂鬱症並不能定義你是怎麼樣的人。
「我的家人生病了,我很想幫助他,但安慰的話好像一點用都沒有,反而讓我們的關係變糟……」生病的人可能很脆弱,所以你必須更了解憂鬱症,知道怎麼樣才可以真正對他有幫助,同時不會反過來負面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唯有把自己照顧好,才有力量去幫助自己珍惜的人。
希望這本指南,可以讓身為患者或是陪伴者的你,在這條漫長的路上感到被同理。
作者: 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 卡洛琳.班克勒, 納維德.莫迪里 /譯者: 郭騰堅/繪者: 托馬斯.桑切斯(Tomás Sánchez)/出版社:先覺
達賴喇嘛:這本書能使所有人受益
瑞典最暢銷心靈書,連續三年獲獎不斷!隱居山林的經濟學家,最動人的生命體悟,17年的森林寺院修行、返鄉後的憂鬱巨浪、與漸凍症並肩走向死亡的日子,
這句話,成了他一生的金言,也將帶你擺脫焦慮風暴、生命備受鼓舞!
心能量管理中心執行長 許瑞云醫師、身心靈導師 賴佩霞博士、阿迪亞香提推薦

封面圖《崇敬》(Adoración),是當今古巴重量級且身價最高的藝術家托馬斯.桑切斯所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也是托馬斯的忠實粉絲。
瑞典每30個人就有1個人看過這本書!一句簡單又神奇的箴言,為你在困頓中找到撫慰與前進的勇氣!
作者: 盧子慧/出版社:好人出版
當負面情緒襲來,不只心情受到影響,還會遲遲無法行動,人生原地踏步……
教練思維幫助你穿越情緒的風暴與低潮,
找回自己的力量,讓生命的不確定轉變為成就豐盛美好的每一步。
當現實與理想之間還有巨大的鴻溝,如何跨越?當生命深陷於過去的創傷與悔恨,如何擺脫?當人生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如何擁抱不確定?
◤提升情緒認知與覺察+5大教練思維+6種典型負面情緒有效處理◢既然不喜歡現在的狀態,為什麼還要繼續?如何改變?做自己的情緒教練,正確認知情緒並養成善於覺察的目光,自己就有足夠的資源與能力,獲得更幸福的人生!
作者: 桐生稔/譯者: 李貞慧/出版社:商周出版
提升說明力‧傳達力,簡報、報告/連絡/商談、會議、遠距、電子郵件、客訴等,皆能暢所欲言,不受周遭氛圍支配,難題迎刃而解。
日本亞馬遜「商業交涉‧心理學」暢銷書TOP 9!
2021年東販漫談No.1《一流、二流、三流的說話術》續作!
將一流人的說明表達方式全部化為具體簡單的文字!好懂‧好記‧好學!從此不再因氣氛尷尬而難堪,確實說出想說的話,工作做出成果。
透過45則比較「一流/二流/三流」人士說明表達的方式,除了讓你知道自己在哪個階段,也能有效提升溝通能力!
作者: 周品均/出版社:商周出版
現在過的生活,是妳自己想要的嗎?
妳勇於追求愛情,還是害怕愛情?
妳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下,還是為自己而活呢?

我想告訴妳,如果妳想要更有自信,把日子過得更好,
請告訴自己:「我,無所畏!」


回顧自己的人生,22歲創業、25歲結婚,28歲當了媽媽,32歲離婚並失業,
34歲再次創業,找回了事業與自己。我的一生中曾有低潮、曾有失落,
現在的我,卻過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快樂且自在。

走過了這麼一遭,對人生也有諸多體悟,我發現,女人要能過得快樂,
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找到自我!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做自己」。

所謂的做自己,就是清楚知道自己的喜好與價值觀,接受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強大與軟弱,並能夠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那才是真正的做自己!

如果妳正在「迷惘地找自己」的路途上,來看看我怎麼找到自己的吧!
作者: 伊芙(Evelyn)/介紹出版社:皇冠
愛情最浪漫的地方,是我在血淋淋的生活中
給了你轉身就能傷害我的位置,
你卻溫柔彎腰,邀請我跳一輩子的舞。


是那些走過錯過,成為了我們的深深愛過。致愛人們──Instagram人氣作家伊芙的溫柔戀習題。
100堂課,與你一同步向更值得愛、更勇敢愛的自己。
學會愛的付出。愛中的五味雜陳,你和你愛的人都要一起嚥下。世上有些愛讓你斤斤計較,亦有些深層次的真愛,會讓你面對那些價值不菲的代價時,永遠甘之如飴。
學會愛是平凡。我們甘願一次又一次地跳進生活的黑洞裡被搓揉,互相纏綿,互相殘留。然後學會最幸福的愛並不是緊貼捆綁著誰,而是有個人願意和你一起牽手,也一起變舊。

學會愛有傷害。愛一個人和討厭一個人的心情永遠是共存地生長的。愛你的那個人自然能夠站在更靠近的地方傷害你,這不一定代表是不愛了,重要的是我們如何面對傷害對方的衝動,又如何與這些傷痕和解。

學著,繼續愛;繼續學著,愛。學習愛人這件事,只有開始,沒有結束。我們從來都不曾「學會了」愛;世上每個人,都是邊學邊愛的。
以上10本書有興趣的都可以去看看喔!一起閱讀一起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