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rai Japan 侍ジャパン 熱血野球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WBC的日本國家代表隊,真的可以說是熱血野球傳說無誤!
棒球曾經是在我生命中占了一半以上的世界,不論是台灣或日本,從學生棒球、成棒、職棒各階層的棒球比賽,我都花了很多時間去關心與了解;但已經有好多年沒有認真去關心棒球的我,已經不敢以忠實棒球迷自居,儼然已變成「一日球迷」!
過去一直都很羨慕日本,從小朋友到大人,「野球」是生活、是日常,也有許多棒球相關的節目,很容易接觸到各種棒球知識;其中,最讓我認同的就是,在日本學生棒球隊並不是像台灣只要打球就好的校隊,而且社團活動的性質;當然,有些棒球名校因為社員比較多,就會有芬一軍、二軍,甚至三軍!但是,無論是哪一間學校,這些球員都必須正常的參與學校活動與學習!反觀台灣,長大後真的以棒球為業的球員們,大概99%都是從小就是在體育班長大的孩子們,過得也都是集體住宿的生活。
今年的WBC,因為在台灣跟日本舉行預賽,讓我有機會回到這個世界看看!我當年從高中看青棒、成棒、職棒的那些球員,現役的已經沒幾個了,更不用說本次國家隊的陣容,大概只有教練團是我真的熟悉的了!於是,我很自然地覺得:「這次是因為國家隊大換血,這些年輕的選手們可能面對大賽會比較緊張一些......」而台灣也在「主場優勢」的加持下,也是打出了超過預期的兩場勝利。但看到同樣是年輕選手為主的日本隊,仔細查了一下才發現他們陣中表現優異的這些球員們,年紀其實跟我們的年輕球員差不多,但很明顯地,抗壓性及技術的確是在不同的層次。
尤其在日本隊到了美國,複賽跟決賽他們派出的投手群,大部分是來自日職的年輕投手們,先不說大谷翔平跟達比修,每位投手的球一投出去,你就知道那驚人的控球能力與膽識!以前也不是沒有看過日本的比賽,但過去日本隊給我的感覺還是有靠幾個大物投打為中心的球隊,這一次的Samurai Japan真的很不一樣,不論是球員整體的素質或氛圍,每一個人都為了球隊整體而努力,沒有個人光環,只有團隊、技術,做好自己的本分,然後不放棄,讓我忍不住重新燃起熱血的棒球魂!
就像大谷翔平在賽前對球隊隊員們信心喊話,要大家相信自己!奪冠之後接受訪問說:「不管你的出身來自哪裡,只要努力,你都可以站上這個舞台。」大谷翔平不只是凝聚了日本國家隊成員們的心,更是鼓舞了日本國內及亞洲各地熱愛棒球的人們!
身為台灣人,也深為熱愛棒球的人,我想自己能盡一份力的,就是實際地去支持台灣各級棒球與各項賽事,希望棒球不是只是國人總是喊喊口號的國球,而是像日本一樣,成為生活、成為日常!當職業的環境越來越好了,才能讓更多的人願意投入這個產業,也才能夠培養出更多的選手,讓整體的實力提升!
這一篇真的是看了WBC之後有感而發呀!中華職棒要開季啦~大家不要只看啦啦隊,一起來支持台灣棒球吧!(笑)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