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變奏曲-莊周夢蝶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一夢:
電話答錄機突然響起,沒多久出現了留言聲:『琳達,你還在睡嗎,飛機還有30分鐘就要起飛了啦,妳完蛋了妳。』
聽完答錄機後,我還是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或許有點累了,烤箱的東西還在烤著,昨晚的激情讓我有些累,先睡一下好了,反正今天我有一整天的時間,我閉上眼睛,進入了夢鄉。
我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夢,夢裡我變成了一個叫做『周蝶』的女生,而且似乎正和一群朋友在野外露營。
我眼前的三男兩女是我現行生活中沒見過的,不過畢竟是夢,我也不用太在乎是吧,大家在營火前吃著東西聊著天,在過程中我大概知到這次是三對情侶的露營活動,而坐在離我最近的是『我』的男友許達,由於對我而言他們都是陌生人,所以我並沒有說太多話。
這夢真的很特別,因為我居然可以獨立思考,一般的夢都彷彿在播放的影片般的,一個片段跳到另一個片段,而且好像是只能依編好的劇情前進,即使是現實生活不會做的決定,在夢裡卻能豪不猶豫的執行,說真的有點像是在電玩裡被操控的主角,而現在的我可以在夢中獨立思考著,想著今晚的計劃,真是難得的體驗,因為畢竟現實中沒有這麼好的機會,一次遇到這麼多人。
夜深了,大家決定睡了,準備各自回到各自的帳蓬,由於許達喝的很醉,所以是由我攙扶回到我們的帳篷的,我拉上帳篷拉鍊前,看到另外兩個帳篷拉鍊也拉上了,我看了一下天上的月亮,心想美妙的夜晚要開始了。
許達被我摀住了嘴巴,雖然死前還掙扎了一下,不過畢竟心臟插了一刀外,我在其他地方又刺了五刀,所以他很快的就死了。我拉開帳篷拉鍊走了出來又拉上,就走到了吉普車裡拿了用桶子裝的汽油,並且打開整桶淋到一個帳篷上,並且點火,火迅速點燃整個帳篷後,傳來了那對情侶的哀號聲。
而另一個帳篷裡的男生優先出來查看發生了什麼事,我大聲的叫說:『他們帳篷著火了,快去溪邊提水。』,那男生聽到馬上去拿水筒往溪邊跑,而我慢慢的往帳篷走去,這時女生也終於由帳篷探頭問說:『發生什麼…。』,沒等她問完,我手中的刀就揮了過去,她用驚恐的眼神看著我,並且手按著咽喉,但傷口太大了,血還是由指縫中不停冒出,這時我又補了一刀往她腦袋插下去。
三分鐘後我拿石頭拼命的敲他的頭,直到他一動也不動後,我才坐了下來休息了一下,正如我計劃的,我連水都不用提,馬上就可以開始烹調美食了,以往我吃過的,通常都不會是完整的大餐,今天終於可以大快朵頤了。
我拉了所有屍體到營火旁,點了一下,扣掉那兩個燒的焦黑的,我還有兩個腦,兩個完整的心,三個肝可以吃,感覺有點太多,但幸好他們有帶小冰箱來,這樣就不用怕東西會壞了,我挖開他們的內臟,拿出所要的,沖了一下後,開始烹調,煎著腦,煮著肝,心則是切片吃,當然那兩個焦黑的屍體去掉皮,肉也可以當配菜就是了。
我滿足的吃著,腦中計劃著下次乾脆用交友軟體一次約一群人去露營,然後再次的殺戮,再次的享用大餐,想著想著,突然聽到一陣鈴聲,然後我就由夢中醒來了。
醒來之後我感覺還蠻懊惱的,畢竟美食才吃到一半,後頭的鈴聲還在響著,我猛然想起,原來那是烤箱的鈴聲,看來東西烤好了,這樣我就繼續吃吧。
第二夢:
陽光照在臉上,我看著身旁的他還在睡,經過和他一夜的激戰,我感覺還是有點累,雖然是該起來收拾東西的時候了,但我想我再睡一下好了,很累的我又再次進入夢鄉。
我在做夢嗎?因為鏡子裡照到的我是一個身穿西裝的中年男子,正當我不知所措時,有一個也是穿西裝的男人走進廁所來,叫我說:『莊夢,你在發什麼呆呀,都六點了,下班了啦,你忘了我們還要趕到南華餐廳去聯誼嗎?我先到外面等你喔,你快一點。』,聽到那個人叫著我陌生的名字,看來我是真的在做夢了,但一切好清晰,一點也沒有虛幻的感覺,但既然是做夢,那就跟著夢設定的劇情走好了,不過話說這個夢裡的我,感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許正確的說,我像是附身在這個叫莊夢的人身上,可以自由活動。
十分鐘後,那西裝男開著跑車,載我前往了目的地『南華餐廳』,後來就是無聊的聯誼活動了,因為雖然我現在在夢中是男的,但我現實生活中可是女的呀,這次是四對四的聯誼,我們四個『男』的坐這邊,他們四個女的坐對面,或許對一般男的來說能跟空姐聯誼算是夢想,但我只覺得『誰要跟女的聯誼呀』
所以在聯誼過程中,覺得無趣的我很少發言,但這個舉動反而讓對面有個女生很喜歡。因為有個女生開玩笑的問男生說:『你們同事怎麼都不講話呀,他該不會被你們逼來的吧。』,同事接著說:『他原本在公司就很少跟別人說話。』,另一個說:『這也是他第一次真的來參加我們的聯誼,以前都是先答應我們之後,當天就說家裡有事,或是工作沒做完,然後就推辭了,他真的很怪。』
對面的一位身穿T恤的漂亮空姐回答說:『不會呀,我反而覺得他讓人感到很成熟穩重呢,而且都沒有聯誼過,代表他私生活很正常,應該是個好男人。』
(其實聯誼一開始我們就都有自我介紹過了,但我沒注意聽,所以不知道名字)
同事笑著說:『妳這樣子說感覺我們幾個私生活都很亂似的。』
另一個套裝空姐說:『她不是那個意思啦,不過她原本就喜歡年紀比較大的成熟男子了,喂,莊夢,這是你的好機會唷。』
T恤的空姐紅著臉說:『妳不要亂講啦。』
之後又是一陣的聊天與嘻笑,覺得無聊的我漸漸感到有點不耐煩,所幸在我覺得厭煩前聯誼就結束了,載我來的同事說他要載那一位套裝空姐去喝點小酒,叫我自己坐計程車回家,而其它兩位同事也各自載一位空姐走了,留下穿T恤的空姐和我在那邊等計程車。
在計程車來之前,她忽說:『莊夢哥,我家離這邊很近,要不要到我家坐坐。』
我轉頭過去看著她,忽然發現她的身材還蠻不錯的,人瘦腿又長,而且胸部又大,現實中的我雖然目標也曾有女的,但身材這麼好的倒是第一次,看她看到我口水都快要流下來了,現在這夢的感覺這麼真實,享受一下也不錯。
於是我回答她說:『好。』她聽到我的回答高興的笑了,沒一回我們就搭著計程車回到她的住處。
她住的地方雖然只是套房,但坪數卻大概有30多坪吧,廚房與浴室也都還蠻大的,我忽然注意到廚房裡居然有烤箱,讓我想起很久以前那次吃的大餐。她忽然說:『莊夢哥,我先去洗澡。』,我心想,這樣的暗示也太明顯了吧,雖然我的目的不是在此,但我倒是很好奇和女生做愛的感覺,趁現在夢中我是男人,當然要把握這次難得的體驗。
她圍著浴巾出來,我抱住了她,我沒急著想要拉開浴巾,反而是先親吻著她的唇,接下來是耳朵,一路往下到了脖子,我可以聽到她明顯的喘息聲,接下來我輕輕拉開浴巾親吻著胸部,然後再往下親到了…………。
我們交合在一起,那滋味是我從沒體會過的感覺,比自己身為女人時和男人交合的感覺不同,或許那種美好,這輩子我也只能靠這次的夢得到,所以我拼命動著下體,直到身體的液體傾瀉而出,之後我們分別又在浴室和廚房各做了一次,直到我們累到睡著為止。
我被陽光給照醒了,本以為醒來之後我就會回到真實的世界,沒想到還是在夢中,因為我旁邊還躺著她,我看了她一眼,她還微笑的睡著,我想我應該要行動了,再晚行動,或許我會因不忍心而放過她,我拿起枕頭,往她頭上蓋去,然後用力,她醒來了,掙扎著,拼命的掙扎著,劇烈的掙扎著,然後漸漸停止動作,之後一動也不動了。
我想趁她肉還有彈性時吃她,於是我拿刀切著她的肉,一片一片的切下,放入有著滾水的鍋子裡,燙個幾下就撈起,那種有著些微嚼勁卻又能輕易吞下的口感,就是人肉令人著迷的地方,接下來就是等烤箱裡的乳房烤好了,想起幾年前吃過的乳房,那種入口即化的味道,現在想到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這也是我會答應她邀約來這裡的最大主因,不過距離烤好應該還要十分鐘。
電話忽然響起,想當然爾我當然不會接,電話響了一會兒就開始轉到電話答錄機,聽聲音原來是昨晚套裝空姐打來的:『琳達,你還在睡嗎,飛機還有30分鐘就要起飛了啦,妳完蛋了妳。』(原來她的英文名字是琳達,但中文名還是不知道),突然一陣的睡意襲來,應該是昨晚做三次讓我太累了,雖然再一會乳房就烤好,但我的眼皮越來越重了,先睡一下好了。
感覺只睡了不到一分鐘,就有人在搖我,我覺得很睏,撥開了那個人的手,忽然驚覺不對,房子裡怎麼會有人,我立刻睜開眼睛,由床上坐了起來,而我眼前是被我起身動作嚇到的男友許達。
男友許達對我說:「蝶,快起來梳洗了,我們東西還沒收拾耶,一個小時後他們就會開車來載我們了。」
我嘆了一口氣,唉,看來是夢醒了,剛才在烤箱的乳房還沒吃到耶,算了,畢竟我上個月會和許達發生關係,並且當他女朋友也是為了等這一天,待會去露營就有好吃的了,而且這次還是五個人,不過吃不到烤過的乳房還蠻令人遺憾的就是了。
一個小時後,我們坐上車,往露營預定的目的地開去。
鐵門裡:
我對著眼前的醫生,開始講述我昨晚的夢。
其實那些內容我不太願意想起,但為了改善我的病情,我還是得說出來給醫生聽,其實我覺得醫生也聽膩了,因為發生的一切都差不多,就是有時我會做夢夢到我化身成一個不是我的男人,找人當做目標,並且吃掉他們,有時卻化身成一個女人,專門誘拐男人,然後最後也是吃掉他們,如果只單純是夢就算了,但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真實,吃肉的時候總感覺不是在夢裡,而是真實的意識存在。
每次我醒來,總感覺口中盡是滿滿的人肉味,久久無法散去,而夢中兩人的生活情節,總是不時的出現在我腦海,漸漸的我分不清楚我是在夢裡,還是在現實,我會突然的歇斯底里,我會突然沉默不語,最常的是我會突然昏睡,久而久之我的工作受到影響,我的生活也受到影響,於是我丟了工作,而親人朋友也因此離我而去。
我開始跟醫生講述昨晚的夢,就是昨晚我化身成那女的,殺了三男兩女的夢,還有昨晚我也化身成那男的,殺了一個空姐的夢,醫生聽完我述說後,和身旁的男人交談了一下,還是沒有給我任何的評論,就拿給我一顆藥丸,要我服下,我拿水服下了藥,然後走到了病床躺下,我閉上了眼睛,意識漸漸模糊,在我昏睡的前一刻,我聽到了醫生將鐵門關上的聲音。
鐵門外:
警探看著手上兩張身份證的名字:
(莊夢)
(周蝶)
然後嘆了一口氣說:「還是沒進展。」
醫生說:「我們用了很多的儀器測試,也找了很多位心理學家來判斷,都指向他的心智是正常的,而你們警方不是也用測謊儀測試過了,他也沒有說謊,那代表他說做夢的事是真的。」
警探說:「但離奇的就是一個月前他被發現全身是血的昏倒在橋下,身上放了莊夢和周蝶的身份證,後來經鑑識科的鑑識,發現他身上和衣服的血液都不是他的,而分別屬於一男一女的,我們原本也懷疑,或許那血液就是身份證上兩個人的,但查證過後發現那兩個人根本就不存在,而身分證經查驗卻又不是偽造的,真的是謎中包裹著謎。」
這時外面跑進來一個年輕的警察,並且說:「報告長官,剛剛有民眾報案說在一間套房內發現一具屍體,而經當地警察到現場看過後,報告說是具不完整的屍體,屍體有被食用過的跡象,另外,在另外一個地方,也有民眾通報說看到了三男兩女死在距離溪邊不遠處,同樣的是五具屍體也有被食用過…………。」
警探和醫生兩人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對方,各自打了個冷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ta貓Musai兔
Beta貓Musai兔
我喜歡寫一些科幻天馬行空與詭異鬼怪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