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2EP27 如何用族語禱告?(下)

Putang Nuku
發佈於讓生活來說 個房間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0:00 片頭
01:02 跟著Alang說族語
02:23 Alang有話想說
02:31 回覆Alang Star
04:01 睡前禱告跟讀
07:31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跟著Alang說族語(01:02)

「taqi」是用來表示「睡覺」的意思。
如果你發現朋友睡不著,還在po限動,你可以問他
Ini su taqi na? (你怎麼還沒睡?)
|練習看看吧|
Ini su taqi na?
(你怎麼還沒睡?)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2:23)

P: 大家好我是Putang,今天「如何用族語禱告?(下)」要分享的是太魯閣族語的睡前禱告。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問大家,睡覺前你有什麼習慣呢? 那我們就趕快來聽看看Alang Star是怎麼說的吧~

回覆AlangStar(02:31)

有 Alang Star 說,回顧今天所經歷的一切。
有 Alang Star 說,看大谷翔平
有些 Alang Star 說,上廁所。
有 Alang Star 說,想養成禱告的習慣

睡前禱告跟讀(04:01)

聽完Alang Star們的分享之後,我們終於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啦! 跟讀環節,如果你想邊看禱告詞邊練習的話,可以到節目資訊欄找這集的逐字稿連結。我有整理出一些單字,可以讓你認識新單字喔! 如果你準備好的話,我們就要開始摟!
Thowlang baraw Yisu kiristu mhuway su balay!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
Kingal jiyax sayang o wada su dmudul knan. Mhuway su balay!
謝謝你今天一整天帶領我
Emptaqi ku sayang o klwai ku balay duri.
我現在要睡覺了,求主照顧我。
Saw ni dnurun mu powda mu hangan su Yisu kiristu
這樣禱告,乃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Aming.
阿們。
單字整理
▸sayang 今天;現在
▸taqi 睡覺
▸klwai 照顧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07:31)

今天要跟你分享的是來自思葒(S編)的「你值得更好的夢想:從精準轉職到不離職創業,做自己夢想的創作者」。這本書有分享到的內容包含,認識自我、職涯規劃、自我成長、創業、自媒體經營知識等。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想跟你分享幾個對我來說很棒的句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鼓勵。
#01 我最喜歡的句子
「工作」不過就是把事情做好,
「生活」則是要懂得全面地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我非常認同這句話,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會選擇「為了工作而活」,但現在的我,反而更傾向「為生活而工作」。雖然工作佔了我們人生很多的時間,但那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除了工作之外,你的人生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等著你去完成,像是好好照顧自己,出外看世界,享受每天的小確幸,紀錄生活中的美好瞬間等。那你呢?你目前是「為了工作而活」,還是「為生活而工作」呢?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
#02 我最喜歡的句子
不要覺得自己和別人比起來特別普通,
你只不過是和自己的「特色」相處得太久,
所以沒有察覺到它們的存在。
現在正在收聽節目的你,如果你也很常對自己沒自信的話,請你現在馬上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並且告訴自己:「我的存在本身就很特別」當你常常給予自己鼓勵以及肯定的話,你就會更容易看見自己的優點,並且做事也會越來越順利喔!
因為透過這些言語跟行為,你都在告訴自己,我相信你,因為你本來就很棒。我相信你,因為你本身就很特別。所以我們根本不需要跟別人比較,相反的我們更要去跟他人互相學習才對。如果你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話,記得到資訊爛點連結看看喔!!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
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T頻道or追蹤節目的FB&IG粉專,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31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